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研究周报:众泰与福特合资,建议关注新能源投资机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洋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众泰与福特合资,加快电动化进程。本周,众泰与福特签订《关于纯电动乘用车业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目前正在研究并探讨成立一家从事纯电动乘用车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合营公司。合营双方各持总股本的50%。此次合作将是在双积分政策下,国内自主品牌与外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为江淮大众)不仅能够推进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进程,同时也能够提升众泰汽车纯电动乘用车业务的技术水平以及市场地位。

双积分制度背景下,建议关注新能源投资机会。以《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口径,2018~2020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分别为8%、10%、12%,相对自主车企,对传统燃油车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份额较高的合资企业压力更大,以福特为例,2016年长安福特销量93万辆,按照8%积分要求,2018年需要7.4万个积分,若按平均一辆新能源汽车3个积分算,需要2.48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才能满足积分要求,对长安福特压力较大。为此,前期有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合资生产制造纯电动乘用车,当前众泰福特拟建立合资公司生产制造纯电动乘用车,短期为了满足积分。长期而言,无论是从政府角度还是厂商布局看,电动化大趋势是确定的,外资企业在国内电动化的进程未来一两年将会加速,不仅满足积分,也是把握电动化大趋势,把握未来,建议关注新能源产业链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福特与众泰汽车合作,更加明确了全球电动化大趋势,并凸显国内自主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较快布局带来的优势,建议把握新能源汽车板块机会,关注众泰汽车、江淮汽车、小康股份、比亚迪,以及新能源中上游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