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陕西煤业:量价齐升,业绩靓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宗辰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86亿元,同比增长208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73亿元,同比增长2080%,每股收益0.55元。其中,二季度EPS0.28元,与一季度基本持平。

点评:

量价齐升,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煤炭产量4947万吨,同比增长10.08%;商品煤销量6354万吨,同比增长8.71%;煤炭综合售价362.50元/吨,同比增长104.56%;公司原选煤完全单位成本(包含税金及附加)为168.71元/吨,同比增长15.49%,较上年全年单位成本(同口径调整)仅增长2.81%。

公司煤质优良,开采成本低,盈利能力强。公司97%以上的煤炭资源位于陕北、彬黄等优质煤产区,呈现一高三低(高发热量、低硫、低磷、低灰)的特点,平均热值5500大卡/千克以上,公司所属15对生产矿井中,先进产能矿井7对;达到一级安全质量标准矿井共13对,占公司总产能90%,公司在建矿井小保当煤矿已经获得批文,一期产能800万吨,预计2017年年底投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下半年煤价有望继续高位运行。受内蒙、陕西煤管票限制,以及山西部分煤矿因矿难停产、神华两座大型矿井停产、进口煤限制以及十九大之前安监力度较强等因素影响,预计下半年煤炭供给释放将受到制约,尽管9、10月淡季动力煤价格有下调压力,但预计空间有限,11月旺季到来后煤价将重拾升势,且在铁路运力有限的背景下,煤价有超预期的可能。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 2017-2018年EPS 分别为1.04元和0.92元,公司作为动力煤龙头企业,定价市场化程度高,业绩弹性较大,充分受益于煤价上涨,继续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导致煤炭需求下降,内蒙古70大庆后煤管票大幅放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