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环保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方案”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8/21-08/25)沪指收报3331.52 点,周涨为1.36%。个股方面,博世科、环能科技等涨幅居前。三维丝、津膜科技、创业环保等跌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

工信部:对《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意见》提出2020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 10000 亿元,形成一批由龙头企业引领、中小型企业配套、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聚集区,,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创建百家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们建议关注各子行业具备比较优势的标的。环保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要求在全面完成《大气十条》考核指标的基础上,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此次《方案》考核目标更为严格,主要任务更为详细具体,并将具体任务落实在各个城市,加强执行效果,预计将对环境监测及烟气治理市场带来有利推动。

本周公司要闻

国祯环保:上半年实现营收8.93亿元,同比增长56.43%,归母净利润6063万元,同比增长38.80%;同时预中标潜江市集镇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为97,265.82万元。上半年小城镇业务同比增长237%、水环境治理业务同比增长45%。上半年新签订工程类订单12.4亿元,超过16年全年订单量,同比增长265%,截止期末在手订单16亿元,同比增长66%,工程类业务有望延续高速增长。建议积极关注。清新环境:上半年营收15.49亿元,同比增长42.63%;归母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17.44%。公司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方面继续保持领先,在中小锅炉提标改造和工业烟气治理方面则保持了快速增长。建议关注。

周策略建议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将实现31个省市督察全覆盖,环保延续高压,工业企业面临的达标排放压力空前,大气排放领域可能逐步提标带来市场扩容,在此时点建议关注烟气治理领域的清新环境(002573)、龙净环保(600388),达标缺口较大的工业水处理板块如国祯环保(300388)、中电环保(300172)等,工业固废如东江环保(002672)等以及VOCs治理。同时建议关注四季度估值切换。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