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业绩快速增长,外延增强竞争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定增长,境外市场发力。公司发布2017 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营收23.86 亿元,同比增长27.24%,净利润0.52 亿元,同比增长34.51%,EPS 为0.096,同比增长34.41%。毛利率36.39%,净利率2.17%。其中来自境外的收入占比增加,收入同比增长46.88%,系通讯产品及网络终端产品出口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所致。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带动营业收入增加,同时营业成本相应增加,造成毛利率下降。其中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形成的汇兑损失。

收购旗下子公司,增厚公司业绩。2017 年8 月22 日,公司完成收购旗下子公司升腾资讯和星网视易的少数股东权益,升腾资讯和星网视易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升腾资讯专注于网络终端和支付POS 业务,星网视易是国内KTV 市场的主流供应商。此次收购完成,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2017 上半年,升腾资讯贡献净利润0.16 亿元,星网视易贡献净利润0.14 亿元,并表增厚公司净利润。

注重研发,进行战略转型。公司作为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多年来持续将营业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2016 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7.89 亿元,占营业收入13.87%,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各产品线不断强化有特色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努力从产品提供商向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公司持续在智慧网络、智慧云计算、智慧通信、智慧物联网和智慧社区的产业链中,打造出有竞争力的综合解决方案。产品的多元化,有助于公司分散市场竞争压力、规避行业起落风险,增强了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各产品线积极拥抱互联网,推出基于行业的各种智慧解决方案,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确保公司业绩持续实现稳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为4.34 亿,5.73 亿,6.83 亿,EPS 为0.74 元,0.98 元,1.17 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 为25 倍、19 倍和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需求放缓的风险;产品竞争加剧及技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