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导航:高精度市场领先企业,业绩保持高增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高增,各个业务齐头并进。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77亿元,同比增长51.12%;归母净利润3418万元,同比增长70.21%;扣非净利润为2665万元,同比增长71.64%;EPS为0.33元,同比增长45.90%。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其中数据采集设备增长47.99%,数据应用及系统解决方案增长65.71%。主营业务毛利率为54.36%,较上年同期下降0.02%,其中数据采集设备业务毛利率51.99%,较上年同期下降1.04%,数据应用及系统解决方案业务毛利率64.23%,较上年同期增长3.54%。

国家政策支持,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国家对基建的持续投入以及相关政策的支持,使得行业需求不断提升,技术也不断革新,高精度GNSS接收机在测绘行业中的应用渗透率得到不断提升。预计2020年中国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215.30亿元。公司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在保持已有产品快速增长的同时,积极拓展高精度卫星导航的应用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研发、营销、品牌三大优势并举,铸就市场壁垒。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备的自主创新能力研发体系,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研发模式,上半年研发共计投入3,107.53万元,同比增长57.21%。同时,公司把握国家北斗产业发展黄金期,完成了全球营销网络的布局,形成了直销、经销并重的渠道体系。作为国内少数能够为客户提供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品牌优势明显。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与市场开拓能力建设,逐步实现了产业和产品聚焦发展,核心业务竞争力不断增强。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7.10亿元、10.47亿元和14.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1.81亿元和2.27亿元,EPS分别为1.16元、1.52元和1.9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43倍、33倍和2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下游需求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