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动力源:季节性亏损属正常,展望下半年海外市场扩张+新业务线盈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 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约4.70 亿元,同比下滑6.40%;归母净利润约-2980 万元,同比有所下滑。

季节性因素亏损,公司基本面依然向好:公司历年通常财务状况都是季节效应比较明显,一季度亏损较多,二季度微盈利或者小幅亏损,三四季度是主要盈利季度。这种季节效应与部分客户习惯下半年进行收入确认,以及公司综合节能等业务本身具有季节性有关。公司今年上半年保持与去年相当的亏损水平,基本面并未发生重大改变,各项业务积极发展。

传统业务线保持平稳,新业务线逐步缩减亏损:传统业务线方面,我国4G 网络建设和配套机房建设需求放缓,作为通信电源业务出现一定下滑,但保持了市场前三的地位。新业务线方面,公司积极扩展市场, 降低成本,逐步走向盈利。1、新能源车业务,公司组建专业团队, 成功开发两种不同功率水平电机及驱动系统,电机效率为国内先进水平,车载电池产品也实现产品定型。公司已与国内一流整车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计划2017 年实现产品批量进入市场。2、公司近年投入巨大研发资金和研发力量开拓的新业务直流电源业务线、二次电池业务及通用电气业务线今年逐步缩减亏损,有望实现盈利。

海外布局持续推进,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进入2017 年,公司进一步扩展在海外的业务布局。1、公司在印度考察选址筹建工厂,预计今年完成,将大幅提升公司海外产能和供货能力,并依托印度子公司辐射东南亚市场;2、成功入选阿尔法供应商名单,有望扩大欧美市场销售;3、下半年公司将在柬埔寨、菲律宾、越南、埃塞、墨西哥等地部署本地办事处,通过本地化手段继续拓展各地区市场;4、确定多产品,多渠道的营销策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海外业务营收同比去年将实现50%以上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EPS 为0.10 元、0.17 元、0.23 元,对应 PE 79/45/34 X。我们看好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和新能源车产品线带来的营收利润增量,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通信电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海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新能源车电机驱动系统产品量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新能源车业务客户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