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微网络事件点评:营收增长迅速,股权激励计划实现利益绑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0.09%;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7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74%。

营收增长迅速,现金流良好:凭借公司上半年市场推广力度增加,公司新增客户及老客户二次销售数量增加共同推动营收增速达到50%,同时公司销售费用也实现明显增加,同比增长58%,销售费用在期间费用中占比最大,导致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从去年同期的92.5%提升至93%。公司毛利率略有提升从去年同期94.45%提升至94.8%。因此期间费用率提升导致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464万元,虽同比下降13%,相比2793万元净利润,仍保持良好。

应收账款及预付账款增加反应合同数量增长较快:公司应收账款同比增加68%,预付账款增加59%,其中应收账款增加代表合同验收金额增加,预付账款增加主要由于支付给授权业务运营中心的项目实施费用增加,公司搭建了多层次分布式营销网络体系,区域运营中心负责为区域内客户提供产品的现场服务,我们认为应收及预付款迅速增加表明了公司今年合同量增长较为迅速,全年业绩持续看好。

股权激励计划绑定核心员工,保障公司稳定发展:公司7月份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拟以31.66元/股的价格授予196名员工共计288.77万股限售股,锁定期两年,分三年解禁,解禁条件为2018-2020年净利润相比2016年增速分别不低于21%,33%,46%。授予价格相比公司当前价格具有一定折价,有利于将核心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进行深入绑定,核心团队的稳定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协同OA领域龙头公司,半年报业绩良好,股权激励有利于员工和公司利益绑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28元、1.69元、2.2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6倍、34倍、2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