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玑科技:出让复深蓝部分股权影响营收,数据云平台市场稳步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让复深蓝部分股权影响营收。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减少15.25%,实现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9.84%,EPS0.16元。业绩下降原因:1、出让复深蓝部分股权后不再合并其报表对公司营业收入的影响约2,400万元;2、本报告期较去年同期新增控股子公司无形资产摊销及新购研发总部办公大楼折旧,合计约600万元;3、市场竞争加剧,签约周期延缓,新合同尚有部分还在签约过程中,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有所下降。

D-DCOS产品成功推广应用。公司D-DCOS目前已经发布3个行业版本,有超过30家成为了公司的使用者,涉及金融、电信等行业,已发布线上应用超过400种,工程师及研发团队人员超过600人。报告期内公司加入了DCOS开源联盟,成为首批会员单位,助力DCOS平台在各行各业全面开花。

数据云平台行业拓展稳步推进。公司采用Mesos、Kubernetes等多维度开源技术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最“合身”的PaaS平台产品,全力为公司的用户在PaaS平台中创造价值,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新签署相关数据库云平台合同涉及客户行业有电信、移动、码头、交通、广电、制造业等。

增发募集资金助力业务发展提速。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于2017年3月获得证监会批准,并于2017年7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天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新股,报告期内公司已积极实施非公开发行的三个募投项目。通过此次增发公司可以充实资本实力,推动新业务的发展,拓展业务规模和市场空间,转型升级为拥有自主数据中心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实现更大范围的一站式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IT服务。与此同时,在国内通讯云服务市场尚未出现寡头之前,通过资金优势、技术储备和客户资源的积累,快速切入通讯云服务市场。

投资建议:随着国产化进程必将加速,公司是国产化板块中极具潜力的品种,此次增发有望为公司完善业务布局提供充足资金保障,同时其新的分布式架构产品推出和后续外延发展战略都值得期待。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27和0.35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