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控互动:Jagex利润并表驱动业绩增长,积极推进新游戏研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 年1 至6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3 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54 万元,同比上升78.46%。

点评:

1. Jagex 利润并表驱动业绩大幅增长。2016 年公司剥离中技桩业,收购宏投网络51%股权布局游戏产业。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原因是宏投网络旗下Jagex 游戏业务盈利能力较强,利润并表。2017 年7 月,公司公告收购宏投网络剩余49%股权,完成交割后盈利水平将进一步规模化。

2.《RuneScape》用户数与付费率继续提升,利润维持快速增长。上半年Jagex 旗下核心游戏《RuneScape》电竞品牌有效提升用户粘性,并驱动用户持续增长,游戏会员人数达到72.33 万,同比增长8.88%。2017 年1 至6 月,Jagex 实现销售收入4,338.69 万英镑,同比增长14.88%;实现净利润2,379.22 万英磅,同比增长80.33%,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388.62 万英镑,同比增长15.32%。

3. Jagex 战略规划清晰,产品、外延、市场开拓并举。(1) 打造 系列手游,创立电竞品牌升级商业模式;(2)三大路径拓展中国市场:授权、合作开发、代理海外发行;(3) 启动外延扩张,开拓研发品牌,做强发行业务走向平台化。未来5 年Jagex 的增长目标是实现整体收入翻番,净利润增长60%以上,且新游戏、新市场成为盈利的主要来源。

4. 公司已积极推进新游戏产品的研发进度,与业内优质合作伙伴开展多元化合作。公司现阶段正在研发多款面向国内市场的PC 端产品和移动端产品,产品类型涵盖策略、电竞、二次元、沙盒等细分领域;主要产品包括: 《卢恩之域·英雄(RuneScape:Heros)》、《卢恩之域·编年史(Chronicle)》、《卢恩之域·纷争(RuneScape:Dissidia)》、《罪恶王冠》等。

投资建议:公司在系列产品与市场基础上具备继续整合移动互联网领域优质资源的议价能力,迎来跨越式发展契机。参考公司与宏达矿业控股股东签署的业绩承诺协议,Jagex2017-2018年盈利预测分别为2.97亿元、3.23亿元人民币。预测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2、0.63、0.7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并购失败、游戏步入衰退期,新市场开拓失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未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