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车时代电气:2017年上半年盈利比预期低7.1%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车时代电气中期业绩不达预期,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2.9%和12.4%,净利润比中银国际预测低7.1%, 比市场一致预测低 20%。由于2017年动车组交付将同比下降20-40%,我们下调盈利预测。市场一致预测需要大幅下调。我们的目标价下调至43.00港币,市盈率乘数不变。仍然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的要点。

2017年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2.9%和12.4%。由于接触网维修作业车交付高于预期,因此公司收入比中银国际预测高5%。2017年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7.8%,高于2016年同期的35.9%。虽然毛利率高于预期,但销售、一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主要因为当期产生大额研发费用。由于利润成本节约及清偿欧元贷款时汇兑损失减少,因此财务成本降低。净利润比中银国际预测低7.1%,比市场一致预测低20%。

2017年上半年,动车组分部收入同比下降45.7%。由于机车收入同比增长27.5%,铁路维修车收入同比增长60.6%,总收入增长得以持平。

由于维修车辆销售毛利率低于变频器销售毛利率,但维修分部收入增长使产品组合发生变化。2017年下半年,我们预计动车组交付将有所回升,但由于产品组合改变,综合毛利率依然承压。

2018年,随着动车组需求回升将超过其他铁路车辆,因此公司还有业绩上升的空间。中期来看,公司具备技术竞争力以及整合原中国北车牵引系统业务的可能,因此比中国中车(1766HK/持有)拥有更多催化剂。

评级风险。

设备采购延迟长于预期。

估值。

我们进一步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7年下半年盈利同比下降8%,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0%,2018年同比增长8%,2019年同比增长6%。我们基于16.5倍2017年预测市盈率得到目标价格43港币,该市盈率也是自公司上市以来的平均市盈率。基于历史平均乘数为中车时代电气估值是合理的,因为2018年铁路车辆需求预计将反弹,并且公司将在铁路领域和通用变频器领域获得市场份额。新目标价对应13%上行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