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珠集团:业绩符合预期,生物药研发管线不断丰富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2.75亿元,同比增长 12.96%;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5.04亿元,同比增长 23.21%;扣非净利润 4.55亿元,相比增长 25.13%;每股收益1.19元。预告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42.29亿元-42.70亿元,同比增长587.86% - 594.55%。业绩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核心二线品种保持快速增长,中药制剂增速承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2.86%,其中西药制剂同比增长14.74%,原料药和中间体同比增长22.17%,中药制剂增长2.39%。重点制剂产品艾普拉唑肠溶片实现收入2.09亿元(+46.77%);亮丙瑞林收入2.82亿元(+45.77%);鼠神经生长因子收入2.79亿元(+19.13%)。原料药产品阿卡波糖收入1.05亿元(+91.01%);霉酚酸收入0.86亿元(+69.54%)。艾普拉唑、鼠神经生长因子等新进医保目录品种6个,下半年随着新版医保目录的执行预计今年能体现增量。

费用率控制良好,股权转让增厚三季度利润。销售费用率下降0.27pp至39.41%,管理费用率提升0.66pp至9.37%,财务费用率下降0.22pp至0.01%。毛利率增加0.60pp至64.94%。前三季度净利润受转让子公司珠海维星实业100%股权影响,预计增加公司净利润约人民币34.98 亿元,扣除该项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31-7.72亿元,同比增长18.87%-25.56%。

新靶点跟进迅速,在研大分子生物药达到12个。研发投入2.79亿元,同比增长61.78%,占营收比例达到6.52%。研发投入大幅增长一方面已进入临床的产品稳步推进,临床前在研产品首次增加披露了全人源抗OX40单抗(肿瘤免疫治疗)和IL-17AF人源化单抗(自身免疫疾病),在热门靶点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公司新靶点快速跟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