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每周观点:当前继续推荐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未来1~2月可能跟随创业板走势而有所反弹;预计明年军工板块存在较大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阶段观点:

1、军工是混改试点示范的7 大领域之一,中国船舶被列入首批试点,前两批19 家试点军工有7 家。8 月16 日备受市场关注的混改首批试点企业中国联通发布方案,通过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 亿元,引入BATJ 等公司,并推出员工限制性股票方案。8 月18 日发改委定时发布会上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正在按程序报批,将抓紧落实;根据媒体报道被纳入发改委最新一批试点考量企业的数量为8 家。近两日军工板块以中船科技、北化股份为代表的相关标涨幅较大。我们认为,军工混改作为主题投资,或将成为行业贯穿全年的主题,将带来非基本面的阶段性间歇式行情,重点关注已经或有望提出混改方案的军工集团(以中船、兵器、兵装等为代表)旗下民品为主的小市值公司。

详见我们深度报告《军工混改: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行情》。

2、维持近期观点不变。8 月中旬~10 月中旬,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情况下,板块可能会有小幅反弹。从全年角度来看,仍维持《机会与陷阱》一文的框架性观点保持不变。当前时点,我们继续推荐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如中航光电、中直股份等。8 月中旬-10 月中旬重点关注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或将带动对军工板块的短期配置需求,不排除军工板块存在随大盘反弹而有所反弹的可能,建议关注订单有望增加的空军装备标的和股价超跌的民参军标的,如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黑豹、银河电子等。

3、从明年全年时间维度来看,2018 年军工订单量的增长率会呈现较大转折,由此可能带来明年军工板块真正值得投资的机会,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可以逐步布局。主要原因如下:①军工板块自15年10 月份呈现趋势性大调整,板块动态估值水平在50 倍左右。跨年之后,对应18 年动态估值水平位于历史估值中枢水平50 倍以下;②按照军品的五年大周期,18 年是十三五期间的军工订单开始大幅度提升的一年,此外叠加军费预计将维持7.2-7.5%的增速等因素,预计18年军工总体订单的增长率较高;③军队体制改革方面,裁军17 年年底完成,但个别军改进程滞后于此前计划,预计18 年对军品订单的压制因素仍然存在,但相比16、17 年影响会明显削弱,或将带来订单的补偿性增长;④军工体制改革方面,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革、军工混改等今年迈出实质性进展,但与上市公司层面相关性的提高要等到明年才会有更多体现。我们建议沿着两条思路配置:①以空军装备主机厂商为代表的面临订单改善的公司,如中航黑豹、中直股份、中航飞机、航发动力等;②以银河电子为代表的民参军超跌股。

活动总结与预告:

本周我们组织了为期4 天的西安地区科研院所(4 家,含首批试点2 家)、上市公司(10 家)、专家交流(2 场)共16 场调研交流活动,详情欢迎来电咨询。

风险提示:体制改革进展可能不如市场想象那么快、周边局势进展偏离市场预期、武器装备研制列装进度与市场预期有较大差异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