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油工程:业绩下滑,订单增长,形势正在好转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下滑,订单增长,未来向好:公司是我国海工领域龙头企业,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海洋石油工程总承包商之一。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下滑,主要是由于目前全球油气投资仍在恢复当中,公司新承揽订单尚未确认收入。公司净利润下滑幅度大于营业收入下滑幅度,主要由于去年上半年珠海子公司向中海福陆合资公司出资及出售资产,产生营业外收入12.86亿元,今年上半年不存在此项。虽然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但从承揽订单情况来看,形势正在好转:上半年公司实现市场承揽额约53.1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1%,其中国内金额51.32亿元,海外金额1.80亿元。预计随着全球原油价格企稳回暖,公司盈利能将逐步恢复。

圆满完成Yamal项目:通过三年的努力,公司顺利完成了俄罗斯YamalLNG核心工艺模块建造项目。Yamal项目是公司近年来参与的最大的海外LNG建设项目,总合同金额达16.4亿美元,项目顺利完成不仅为公司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也使公司在LNG工厂核心工艺模块建造、管线深冷保温、极寒环境焊接工艺等一系列LNG关键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积累了重要的海外项目运营经验,推动了公司的产业技术升级,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全球LNG模块化建造业务市场打下了较好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海工领域龙头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有较强竞争力。随着全球原油价格企稳回暖,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恢复。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执行情况,调整公司2017-2019年EPS为0.22元、0.33元、0.49元(原预测为0.37元、0.67元、1.0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29倍、19倍、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油价格持续低迷;(2)海外收入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