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融街:开发结算大幅增长,自持租赁持续向好,双轮驱动业绩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中报业绩符合预期,营收同比增6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39.9%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营收99.91亿元,同比增长62%;归母净利润10.61亿元,同比增长39.91%;对应EPS为0.36元。同时公司预告2017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1.66-14.47亿元,同比增长45%-80%。

开发业务结算营收大幅增长,积极布局聚焦中心城市及卫星城

2017H1房产开发业务结算营收89.2亿元,同比增长70%;实现销售金额82.71亿元,其中商务地产23.65亿元,住宅地产59.06亿元。公司聚焦五大城市群中心城市及三大都市圈环中心城市卫星城/区域,2017H1在北京、廊坊、重庆、成都等地获取项目,权益投资额44.7亿元;同时与遵化市政府、石家庄新华区政府签订合作意向书,为后续在环北京区域获取项目资源奠定基础。

持续增持物业,租金水平提升,自持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2017H1自持业务营收9.6亿元,同比增长14%;息税前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16%。公司通过增加写字楼出租面积、加强资产管理提高租金水平等措施持续提高自持业务盈利能力。自持物业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上海市虹口区、天津市和平区等重点城市的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出租率较高,现金流稳定。

维持12个月目标价12.84元,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经营将持续受益于北京“四个中心”规划,西城区作为核心区,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对公司存量物业租赁业务构成坚实支撑和长期利好。我们维持盈利预测2017/2018/2019年营收分别为241/291/34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38/44亿元;EPS分别为1.06/1.26/1.48元。给予2017年12倍PE,维持12个月目标价12.8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导致结算推迟;房地产调控时间过长导致销售不及预期;自持物业招商及租赁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