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股份:声学器件持续高增长,零件与整机双轮驱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歌尔股份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99.74亿元,同比增长52.39%;归母净利润7.19亿元,同比增长51.57%。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长30%-50%,达到13.47亿元-15.55亿元。

投资要点:

上半年淡季不淡,电声器件ASP提升为主要动力

总体来看公司已成功转型,各项指标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呈现淡季不淡。电声器件业务上,公司实现营收56.71亿元,同比增长65.28%,公司推出具有防水、立体声音效、较高信噪比表现的新型电声器件产品,享受电声器件ASP提升带来的红利;电子配件业务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8.94亿元,同比增长35.5%,公司整机战略稳步推进中。

Q3展望乐观,备货旺季助推高增长

公司作为苹果声学器件的核心供应商和行业龙头,公司市场份额稳定且仍有提升空间;苹果即将发布其10周年的旗舰产品,防水等级的提升、立体声音效的增强等都将继续提升声学器件的ASP水平,公司下半年将继续充分享受苹果声学器件升级带来的新周期。电子配件方面,公司是全球VR设备制造龙头,索尼PSVR、OculusVR的ODM厂商,VR产品出货量今年有望翻倍增长;智能音响、智能耳机产品形成热销潮,公司积极的切入其中,为新的增长点做准备。

盈利预测

公司充分受益声学器件ASP提升的红利,积极布局VR产业、泛智能设备产业,先发优势明显。智能手机声学器件升级加速,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计公司17年-19年净利润23.12、29.63、37.27亿元,对应EPS为0.71、0.91、1.1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声学器件升级低于预期,智能硬件行业应用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