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旭蓝天:员工持股彰显信心,光伏+环保驱动业绩加速释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员工持股,彰显信心:2017年8月8日,公司针对包括董监高在内的1500名员工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3.17亿元,委托中海信托进行管理,并全额认购其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一般级份额。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上限为9.5亿元,按照不超过2:1的杠杆比例设置优先级份额和一般级份额,通过份额分级,放大了员工持股计划的收益或损失。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24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同时,该集合信托计划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且全部有效期内的员工持股计划累计持有标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从该员工持股计划的方案来看,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东旭集团为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优先级份额兜底,另一方面,员工持股计划通过杠杆放大预期收益或损失,由此可见,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及普通员工均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光伏电站建设加速推进,业绩进入快速释放期: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共募集143.5亿元资金,全部用于光伏电站的建设。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有近800MW 光伏电站启动建设,其中部分项目已逐步并网投运,同时累计完成超过3GW 的光伏电站项目备案,类型包括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等,且通过与农业、扶贫相结合,有望为公司开拓更多的市场空间和业绩增长点。2016年是东旭蓝天大举进军新能源产业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全面启动光伏电站建设的开篇之年,随着电站的逐步并网,公司业绩正加速释放,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37.74亿元,同比增长126%,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83%;

2017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1-1.3亿元,同比增长50%-61.5%。作为光伏行业的追赶者,公司正在加快增加电站持有规模短期内有望迈入国内光伏发电产业的第一梯队。另外,公司还积极拓展光伏电站工程业务及电站运维业务,有望与公司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产生协同效应,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收购星景生态,布局环保产业:基于公司“发展环境友好产业”的战略目标,以及对环保行业市场整体看好的前提,2017 年5 月2 日,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星景生态建设投资(苏州)有限公司 100%股权,收购对价为 3.4 亿元。收购完成后,星景生态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星景生态于2015 年并购成立,是PPP 领域专业投资建设平台,从事园林生态建设业务,其骨干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东方园林,在环保产业拥有丰富的人脉和资源。截至收购公告发布时,星景生态在手PPP 合同金额27 亿元,并承诺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年度所签订的与生态环境及环保、水利水务等与受让方环保主营业务相关的PPP 项目合同及有进度款的非 PPP 项目合同金额分别不低于60 亿元、70 亿元、80 亿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61%、37%、3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4%、67%、76%,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6.65 元。

风险提示:光伏电站项目推进不及预期,PPP 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