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业绩略超预期,不断把握行业重大机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69.56%;归母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增长143.62%,略超预期。主要因公司整体业务实现持续稳步增长,同时合并了南京国图和北京安图上半年业绩。

GIS 新产品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公司作为GIS 行业龙头,在产品研发创新方面一直保持着高度重视与大力投入。2017年上半年公司进行了SuperMap GIS 9D 系列产品的研发,并发布了Beta 版。SuperMap GIS 9D 系列产品在大数据、三维、云计算、移动GIS 等方面有比较明显的增强。新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产品竞争力,巩固其行业地位与市场份额。

把握行业重大机遇,进一步巩固不动产后续服务领域占有率。公司通过持续投入研发,完善不动产登记应用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借助先发优势进一步拓展其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占有率。其中,公司积极为各市县提供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服务,并产生多个千万级别订单。除不动产登记业务外,公司也迎来了包括农村建设用地调查项目、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项目试点启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项目国家级试点启动在内的重大机遇。

收购城市规划信息化行业龙头,完善行业布局。公司2017年上半年进一步整合资源,完成了对行业龙头上海数慧100%股权的收购。该收购将完善公司在城市规划信息化领域的布局,抓住城镇化、多规合一等市场机遇,加速平台业务、大数据业务在城市规划领域的开拓,提升公司在此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地图慧业务稳步成长。2017年上半年,地图慧发布了行业应用2.0内测版,支持大数据的展示及功能模块的任意扩展,性能及体验更优,满足更多企业客户的需求,并建立客户成功体系,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与营销理念。

上半年地图慧客户量有较大增长,遍及物流、家电、保险、通信、能源、连锁、零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投资建议:公司先后面临全国不动产登记、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两大历史性市场机遇,同时国家加强信息安全建设、二三维一体化产品更替、进入军工核心市场等都是助力其加速发展的“助推剂”。近期收购上海数慧收购无论从业绩增厚、资源协同各方面来看都是公司继收购南康和南京国图后外延战略的再次出色落地,充分显示了其外延发展的清晰路线和卓越能力,预计2017-2018年EPS 分别为0.48元、0.6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风险;市场落地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