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猫股份:炭黑高景气带动业绩大增,半年归母净利增长477%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善宸,张汪强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度公告,黑猫股份半年报收入30.69亿元,同比增长57%,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477%,三季度业绩指引为3.15-3.35亿元,预期三季度单季度利润1.04-1.24亿元。

点评:公司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单季度利润达1.5亿元,环比增长近1亿元,我们认为主要缘于炭黑产品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上涨,上半年一直保持高位,业绩指引三季度业绩1-1.2亿元,维持高速增长。目前炭黑维持高景气度情况下,公司三季度业绩指引较易实现。

炭黑行业供需格局持续改善:供给端来看炭黑行业2013年低谷,行业去产能至2016年已经大幅改善。16年以来新投产能多为前期规划产能,同时环保趋紧,小产能有望加速退出,行业整合加速。根据隆众资讯,需求端轮胎行业一直维持稳定开工率70%,下游需求稳定。供需格局改善,炭黑景气度快速提高,最近2016Q4-2017Q3四个季度均价为4700元,6100元,6900元,6700元,行业景气度一路提高。

环保将成长期景气催化剂:炭黑大省山东河北环绕京津冀雾霾重灾区,环保督查限产首当其冲,全行业开工率年初迄今维持5成,小产能长期不开退出将成趋势。行业供给侧改革有望推进行业整合进程,环保将成为长期景气催化剂,公司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

增发完成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公司增发已经完成,净募集6.8亿元已有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预期增发款全部偿还贷款以后将节省3000万元以上财务费用,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从66%下调到55%以内,财务杠杆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结构更加稳健。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元。预计2017年-2019年的盈利为5.06,5.98,6.26亿元;对应PE16,13,13倍。

风险提示:炭黑景气度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