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胜风能:海外与海上风电拓展顺利,毛利率因钢价上涨承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半年报实现营收7.17亿元,YOY+33.22%;归母净利润1.08亿元,YOY+1.34%。报告期新增订单8.35亿元,在执及待执订单14.91亿元。

海外市场拓展顺利,收入和订单均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国外订单新增4.20亿元,占比50.3%;完成2.08亿元,占比26.1%;在执行及待执行3.77亿元,占比25.3%。公司海外业务拓展较快,外销产品同比增长173.48%。公司海外业务通过直接承接海外主机订单、国内主机订单出口两种途径进行。直接客户包括Vestas、GE等海外大型主机厂,同时与金风等国内主机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合作紧密,避免海外业务大客户依赖。

海上风电发展迅速,海工业务优势明显。报告期内,公司海上及海工订单分别新增0.79亿、1.20亿,完成1.71亿、0.26亿,在执及待执3.76亿、1.30亿。海上风电类产品实现营收1.47亿,YOY+813.44%。预计今年国内海上风电装机超过100万千瓦,未来景气度提升。公司海上风电业务主要由蓝岛海工承接。蓝岛海工在海上风电及海工业务中具备竞争优势,导管架、管桩、海上升压站价值量大,且对厂房及塔吊能力要求非一般塔筒能比。募投项目蓝岛海工“重型装备产业协同技改项目”建设进度70.03%,建设进展顺利。

毛利率受钢价上行影响承压,导致业绩未能同步营收。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的毛利率分别为27.96%、15.92%,与上年同期增减-11.68%和16.23%。上半年钢材价格波动较大,原材料成本上升较大,一定程度上侵蚀公司毛利,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风险。

业绩预测:预计2017-2019营收19.61、23.65、28.10亿元,归母净利润2.37、2.65、3.20亿元,EPS0.33、0.36、0.44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22.09、19.79、16.38。因毛利率下滑,下调利润预测,但考虑海上与海外业务开展较快、以及军工转型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