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向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同比增长63%,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7H1实现营收15.77亿,同比增长51.75%;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同比增长62.78%,接近此前中报业绩预告2.3亿-2.76亿区间的中间值,业绩符合预期。

三大板块均维持30%+增速,环保咨询与设计板块增速最快

环保咨询与设计板块实现营收2.79亿,同比+224.7%。环保工程板块实现营收2.73亿,同比+52.6%,其中污泥与蓝藻工程BOT特许经营工程收入占比85.27%,环保设备销售及安装收入占比12.54%,环保运营收入占比2.13%。制造板块实现营收1.03亿,同比增长32.4%。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均维持30%+增速,其中环保咨询与设计板块增速最快,主要由于中咨华宇16H1未实现全部并表,贡献2039万净利润。17H1实现全部并表,贡献5900万净利润,同比+189%。金山环保16H1年贡献净利润约5000万,17H1贡献净利润1.1亿,同比+120%,超出市场预期,完成今年3亿业绩承诺压力不大。

毛利率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向好

公司近三年中报毛利率与净利率维持稳步提升态势,其中毛利率由15H1的39.56%提升至17H1的45.38%;净利率由15H1的11.24%提升至17H1的15.89%,主要由于公司毛利率较高的环保设计与咨询板块业务占比逐步提高,拉升了总体的毛利率;同时公司费用管控得当,期间费用率总体保持稳定。经营活动现金流量金额-1.37亿,同比-302%,主要由于公司目前工程项目增多,投标保证金大幅增加。应收账款10.46亿,同比+30.54%,应收账款周转率小幅下降0.19pct,应收账款情况有所恶化,主要由于工程项目回款较慢所致。

17H1新签订单14.84亿,充足在手订单保障业绩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14.84亿,尚未执行订单2.7亿,处于施工期订单8.34亿,充足的在手订单保障公司未来两年业绩高增长。其中,肥东、徐州、郴州、清河项目均在施工中,无锡项目即将完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三大板块齐头并进,业务布局合理,业绩高增长确定,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7.25/9.82/12.92亿元,对应PE为28/21/16,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