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木林森:成本优势加速行业集中,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显现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前期募投项目的产能释放以及市场开拓影响所致,特别是SMD LED 产品(用于照明和背光)和LED 应用及其他(照明产品和LED 显示等)两种产品的上半年营收增长幅度较大,同比分别增长83.34%、104.41%。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依托技术研发实力,不断稳固LED 封装市场地位的,同时逐步加大对LED 应用的投入力度,向LED 下游应用及其配套照明组件产业链延伸。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境外营收达3.87 亿元,同比增长359.87%。

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显现,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公司通过与上游芯片厂商的战略联盟或股权投资来保障芯片供应安全,通过自身品牌建设和外延并购向LED 下游应用进军,全产业链布局已初步成型。对于LED 中游芯片厂商来说,芯片的供应是否及时、充足、质优和价低关系到封装厂的产能和成本,对封装厂商十分重要;而对下游应用的布局主要是因为LED 产业的利润更多的集中在下游LED 产品及应用,下游的布局不仅有利于利用自身产能优势,还有利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对于欧司朗旗下LEDVANCE 的收购将加速公司的照明产品及应用进入全球主要市场,LEDVANCE 广阔的营销渠道和巨大的品牌效应将助力木林森下游LED 产品及应用的快速发展。

成本优势筑起壁垒,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木林森的毛利率一直是同行业中比较高的,这主要是因为公司规模效应显著。公司通过提高自动化生产率和管理效率降低单位产品的生产成本,通过大规模采购降低采购成本,同时又提升了芯片厂商的产能利用率和生产效率实现双赢,从而更进一步地提升产业集中度。公司凭借成本优势实施低价策略,快速扩大生产规模,小企业无法生存,慢慢的消失,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公司市场份额逐步提高。

境外灯丝灯市场火爆,公司已提前布局。

由于灯丝灯360 度立体发光、显色高、光效高,并且比普通LED 灯成本更低,在境外市场广受欢迎。根据独立市场调查机构GGII 的数据显示,2015 年,全球灯丝灯市场需求达7000 万只,同比增长376%,2016 年市场总量为2.2 亿只,预测2017 年将达到4-5 亿只,市场需求每年以2、3 倍的速度增长。公司2016 年收购时代光源,成为国内最大的LED 灯丝灯生产厂商,而2017年收购的LEDVANCE是国际知名的灯丝灯品牌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17/18年净利润为6.57亿元/11.23亿元,对应EPS为1.24/1.90元,对应当前动态PE为30/2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LED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木林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