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博士:从香港HGC溢价出售看固网的价值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王齐昊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记电讯香港(0215.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与AsiaCubeGlobalCommunicationsLimited(买方)订立买卖协议,公司以144.97亿港元现金将其在HGC(和记环球电讯,该公司持有固网电讯业务)中的全部权益出售给上述买方。该交易采用现金支付,预计2017年10月前后完成。本次收购从披露的EBITDA情况来看,高出市场预期估值水平。

HGC(和记环球电讯)是和记电讯香港(0215.HK)的持有固网业务的子公司,是香港领先的固网服务运营商,亦是香港最大的Wi-Fi服务供应商之一。HGC为香港及海外客户提供一站式国际及网络商服务、企业服务、数据中心、住宅宽频服务。HGC凭借覆盖广泛的光纤网络、与中国内地三家电信运营商网络互连的四条跨境路由,以及世界级的国际网络,致力于发展云端运算服务,以及提供高速的Wi-Fi服务。

此次HGC的售价高于市场预期。今年5月,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李嘉诚被指有意出售旗下固网业务和记环球电讯(HGC)在内等方案,预计售价至少达10亿美元。而近日公布的实际对价近145亿港元(约18亿美元),远高出此前市场估值。

从资产总额上看,截至2016年,和记电讯香港固网业务的资产总额为104.17亿港元,占全部212.94亿总资产的48.92%,而此次出售HGC的对价为144.97亿港元,高于固网业务的资产总额,而和记电讯香港目前的总市值也仅135.4亿港元。据公告披露,此次对价乃参考HGC集团的业务前景及财务表现决定。HGC集团截至2015年及2016年12月31日各年度以及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的收益分别为39.73亿港元、41.27亿港元及21.67亿港元,而EBITDA分别为12.20亿港元、12.00亿港元及6.56亿港元。

HGC的固网覆盖香港,光芯长逾140万公里,管道长逾6,000公里,可持续满足国际及本地网络商、企业客户及住宅客户的需要,当中包括港珠澳大桥项目香港口岸地下管道的基建发展。光纤网络现已覆盖港铁的广深港高速铁路、南港岛线及观塘线延线等新铁路站。截至2016年12月底,HGC的宽带用户逾180万户。

奔腾一号骨干网是国内第四大骨干网络,拥有3.2万公里的全国骨干光纤网,覆盖全国167个地级市。奔腾一号骨干网原属于广东军区,2000年被中信网络购得,2002年由长城宽带使用。2013年,长城宽带被鹏博士整体收购,并与中信集团签署意向协议,将以不低于3亿元受让中信网络10%股份。

借助“奔腾一号”,截至2016年末,鹏博士网络覆盖用户约1.08亿户,在网用户约1359万户,业务覆盖211个经济发达地区的大中城市,其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沈阳、大连、青岛等城市,鹏博士的宽带接入市场份额除基础运营商以外,排名第一。

公司前期合作中国联通,为未来公司平台聚合更多的资源。目前公司稳步推进“云管端”战略。我们认为鹏博士作为价值与成长兼备的民营宽带运营商较国有宽带运营商应享有更高的溢价空间,未来随着在网率逐步提升,业绩将得到稳步支撑,看好公司用户稳步增长基础在OTT、在线教育等领域内的拓展,募投项目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8.94/10.73/13.02亿元,对应PE为26/22/18倍,考虑到民营宽带龙头的溢价及外延动力,长期逻辑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