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唐智控: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分销版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称与百新技术(香港)有限公司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

牵手百新技术,扩大分销版图:公司公告称孙公司联合创泰与百新技术(香港)有限公司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百新技术承诺2017年11月1日前取得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或GigaDevice Semiconductor(HK) Limited FLASH产品线的经销授权。最终合作完成,则公司在微处理器和MMC(微存储)方面再下一城。兆易创新拥有国内领先的生产线及强大的产能支持,其产品为NOR Flash、NAND Flash及MCU等,公司在串行NOR Flash市场份额全球第三,国内第一;在SPI NAND Flash市场份额全球第一。目前公司分销产品包括指纹识别芯片、连接器、传感器等半导体元器件。通过兆易创新、MTK、SK海力士等极具吸引力的电子产品在公司产业互联网平台上销售,能吸引更多的中小型客户入驻该平台,有助于扩充平台的注册用户,增加平台的粘性。

内存价格续涨,分销厂商或受益:根据IC Insights 数据显示,从2016 年Q3到2017年Q2,DRAM价格季度平均增长率为16.8%,NAND Flash价格季度平均增长率为11.6%。据IC Insights 预测,今年DRAM 价格的全年涨幅将创1993年以来新高,达到63%,NAND Flash 价格涨幅也将创纪录地达到33%。英唐智控收购联合创泰48.45%股权,分销MTK 和海力士芯片。联合创泰是一家有丰富的代理分销经验电子元器件产品的授权分销商,是唯一一家在国内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同时拥有MTK的主控芯片和SK海力士及国际著名memory 品牌的厂商。强势的资源类产品线的分销权,与兆易创新的合作成功将进一步确定联合创泰在行业内的地位和优势。英唐智控转型分销商初见成效,16 年业绩实现高增长,收购联合创泰48.45%的股权将强化MTK 和海力士芯片分销,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同时,公司管理层积极推进4 亿元股份回购,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策略:随着电子信息产业向国内转移,我们看好英唐智控在电子分销和物联网家居的转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0.54/112.77/146.6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3/3.87/5.00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7/0.36/0.47元,对应PE为29/22/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代理权限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唐智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