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翔环境: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强强联合打造环境综合治理平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作方实力雄厚、资源丰富,强强联合打造环保资产整合平台:1)此次合作方深圳道格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投资银行、融资与投资管理服务,投资一些成长性较好并拟在国内和海外市场上市的优质企业,目前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和多家券商及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地知名律师行及国际会计师四大形成良好合作关系。公司既往参与投资的项目主要包括匹克港交所上市及后续私有化、柏堡龙深交所上市、美国泊鹭飞机公司收购以及格林童装、贝斯达、起步(中国)、天福茗茶和友睦齿科等。2)2014年以来,公司外延扩张战略加速实施,先后收购CNP、圣骑士,拟收购BWT、体外收购欧绿宝,并将海外的优质资产和先进技术充分整合,用于国内环保项目,逐步将自身打造成为先进的环保技术整合平台。3)根据公告内容,并购基金将作为公司的并购整合平台,充分发挥公司的行业背景优势及道格资本的专业化运作能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并购项目及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每年一期股权激励+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1)2015年9月,公司推出首期股权激励计划,对13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430万股(2017年6月7日解锁421万股);2)2016年10月,公司再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对189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合计1640万股,并提出解锁业绩目标为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25、3.1和4.8亿,相较于2015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6%、560%和921%。3)2017年6月,公司发布第三期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257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合计1877.5万份(其中首次授予1502万份),并提出解锁业绩目标为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1、4.8亿,与前次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解锁目标保持一致。4)2016年11月2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邓亲华及其一致行动人邓翔通过信托计划合计增持547.63万股,均价23.76元/股。我们分析认为,2015年至今,公司每年一期股权激励(或限制性股票期权),将核心管理层利益与公司自身发展充分绑定,同时结合实际控制人选择在股价高点增持,充分彰显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公司价值的认可。

四川省VOCs治理需求迫切+合作方技术实力雄厚,VOCs治理项目加速落地可期:1)根据四川省环保厅于2017年年初印发的《2017年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要点》,VOCs综合治理将是2017年四川省环保工作的重点任务,具体包括“完成VOCs污染源详查,建立VOCs排放源清单,加快石化、汽车、涂装、家具等重点行业和园区VOCs治理,列出100家VOCs污染源集中整治”等。而根据公司公告内容,为了加快VOCs污染防治,四川省环保厅要求省内的100家有机物重点企业必须限时完成VOCs污染治理解决改造工作,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四川省的VOCs治理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阶段。2)公司与青岛华世洁成立合资公司,青岛华世洁成立于2004年9月,拥有面积2500平方米的独立研发实验室,千余人的研发、设计、制作、施工专业队伍,60余项已授权专利,600多个工业有机废气处理工程案例,是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工业废气治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并拥用自主知识产权的VOCs治理的专业厂家,掌握多项世界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工艺,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涂装、石油化工、包装印刷、医药制造、涂布涂料等VOCs治理行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VOCs治理核心材料及环保设备供应商。四川省VOCs治理需求迫切+合作方技术实力雄厚,预计公司凭借技术和地域优势斩获VOCs治理项目是大概率事件。

成立德阳循环产业园项目公司,打造环境综合处置服务平台可期:1)收购欧绿保切入电子废弃物和汽车拆解业务领域。2016年10月,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拟通过德国SPV购买欧绿保国际两大业务板块对应标的资产60%股权,作价超过3亿欧元。欧绿保是世界领先的资源再生与环境服务以及原材料提供者,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资源再生板块的电子废弃物、废旧汽车拆解和环境服务板块的汽车废旧零部件回收综合利用。目前,欧绿保位于香港的电子废弃物处置中心已经建设完成(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gangao/2017-01/14/c_129446197.htm),同时在国内追踪洽谈数个资源循坏利用项目,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标志着欧绿保进军国内市场战略有序推进。2)与德阳市政府是二度合作,驾轻就熟。早在2016年12月初,公司就与德阳市政府签订了《德阳市水务项目合作协议》,就投资入股德阳水务并展开技术合作项目等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再度合作意味着公司能力获得德阳市政府充分认可。3)在手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合计124亿,打造环境综合处置服务平台可期。根据公告内容,该产业园项目包括基础设施配套、智能环卫系统、餐厨垃圾、畜禽粪便、废旧汽车拆解、油田环保、危废医废等多个固废处置业务板块,合计投资金额为81亿,结合此前公司签订的43亿营口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打造环境综合处置服务平台值得期待。

多次中标PPP项目,打造区域乡镇污水处理龙头:1)公司于2016年8月9日中标四川省最大规模的7.8亿“简阳市3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打捆实施PPP项目”,12月10日预中标2.48亿简阳石盘(四海)食品医药产业园工业供水厂及污水处理厂PPP项目,至此已拿到10.3亿的项目订单,约占公司2015年度营收的208.59%,给公司未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2)两个项目利用了欧盛腾的水务环保技术和装备,充分体现了与并购公司的协同效应。3)公司地处四川省有183个县级单位,目前污水处理率不足20%,仍有较大市场等待开拓。未来公司有望凭借简阳项目的示范效应加速乡镇污水处理推广,打造区域龙头企业。

进军石油环保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每年新开采油钻井以及跑冒滴漏产生的废泥浆在1000万方以上,处理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立足于长庆、大庆、克拉玛依、辽河油田等既有合作伙伴,未来仍将不断推进含油污泥、压裂返排液等处理技术平台整合。2017年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天盛华翔分别以3224万元、982万元受让大庆海啸和西石大油服知识产权,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其在油田环保领域的市场地位。我们分析认为,公司将充分利用平台的人才储备和资源打造优秀的技术团队和销售团队,通过战略转型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0.61、0.90、1.26元,对应PE27、18、13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柏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