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双周报:高位整理继续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符旸 2017-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海外市场回顾:财报季来临企业表现良好,全球主要股指多数上涨;道指接力多日刷新历史纪录,带动美股走出阶段新高点;资金流入热情不减,恒生指数持续位居两年高位。

2. 国内市场回顾:周期股助力,大盘触及19个月新高,创业板有所回暖;成交量稳中有进,新增投资者数量与两融余额持续上升,沪港通资金流入规模增长迅速。

3. 近两周宏观数据、重要事件与政策点评:中采PMI回落,财新PMI回升;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延续回落趋势;政治局会议强调改革与风险防控;英央行继续按兵不动。

4. 策略和操作:7月中采PMI小幅回落,生产和新订单分项均有所下滑。此外产成品库存连续第三个月下滑,结合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的下降,反映库存周期开始转弱。叠加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的研判,大盘或继续高位整理。技术层面,上证综指周K线七连阳后上升势能衰减明显,10日均线的支撑或将失效,目前可能会在20日均线寻找支撑。继KDJ高位死叉之后MACD呈现死叉趋势。此外资金面显示大单资金出逃小幅放大。上证50股指期货目前是仅剩的基差为负的板块,期货市场仍然看好蓝筹的风格。我们认为指数未来能否冲破3300点依然要看蓝筹、价值风格标的是否能够持续发力。行业方面,我们认为中上游资源、周期股的行情还没有结束。冬季环保限产将直接改变钢铁、电解铝、炭素等多个行业的供需关系,相关商品的价格还将得到支撑。钢铁和有色金属仍然具备一定时间的右侧进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