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信托业务结构优化,积极布局多元金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8月15日安信信托发布2017年中报。根据中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6%;总资产规模204亿元,较年初增长7%。

信托结构优化,聚焦主动管理。2017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信托主业快速发展:公司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增加25%。

受通道业务收缩影响,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总额由2016年6月末的2349亿元下降至2017年6月末的2285亿元。近年来公司持续聚焦主动管理,主动管理类资产占比由2014年的27%提高至2016年的60%,预计2017年能达到65%以上。业务结构的改善将带来报酬率稳步提升。2016年公司已清算的主动管理型信托项目的加权平均实际报酬率超过4%,远高于同期的被动管理型信托项目报酬率(均低于0.5%)。受益于2016年末定增落地,2017年公司有更多的资本金继续扩张其主动管理规模。我们预计公司的信托业务将继续坚定向主动管理转型,提升手续费与佣金收入,同时信托资金投向将更加多元化,降低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以降低风险。

固有业务将逐步改善。公司2017年上半年利息净收入同比下跌47.6%,拖累业绩增长。

另外,由于公司增加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交易类金融资产较年初增加36.6%),二季度的股市震荡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损失(公允价值损失由去年同期1.5亿元上升至4.6亿元)。我们预计股市企稳将逐步改善公司投资业绩。

行业景气在下半年将走出二季度低谷。高频数据显示,行业景气在二季度达到低点后在下半年有所回升。按四周移动平均来看,信托产品周平均发行规模和信托市场存续期规模周增速在六月底跌至谷底后均有明显回升。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于行业整体景气的提升,业绩持续稳定释放。

布局多元金融,实现多轮驱动。公司积极入股金融公司,打造多元金融平台。公司参与营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27%;公司入股渤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85%;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占股2%。预计公司将继续多元化发展,形成业绩的多轮驱动。

被纳入MSCI,将获得增量资金关注。报告期内,公司成为第一批被纳入MSCI的A股标的之一,是A股上纳入该指数的唯一信托及信托概念股,将受益于投资者对行业龙头的青睐。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7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34%、16%。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5元、1.14元、1.3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