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神通:订单充足待发力,多元并购寻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099.08万元,同比增长9.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5.44万元,同比增长6.19%;每股收益0.05元/股,同比增长6.19%。

业绩低于预期 待厚积薄发

上半年受益于以往年度核电阀门订单交货增加,公司核电领域业务营收增长达到37.89%,成为利润来源主力推动公司总体盈利增长;冶金领域营收实现16.99%的增长,能源装备营收下降24.14%。受到上半年钢材价格上涨和行业竞争的影响,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1个百分点到35.35%。总体来看,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另一方面,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由负转正大幅好转,期间费用占营收比重下降了近3个百分点,经营效率持续改善。订单方面,公司核电事业部累计取得订单1.13亿元,冶金事业部累计取得订单1.38亿元,无锡法兰累计取得订单1.5亿元,都较同期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公司拿单能力强劲,订单量充足,虽受外部环境影响,但有望厚积薄发。

收购瑞帆节能实现多元化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收购江苏瑞帆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并购项目,以实现公司向“能源环保+节能服务”延伸的多元化战略布局,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瑞帆节能主营高炉煤气湿法改干法及TRT余热利用、脱硫脱硝系统节能技术应用的合同能源管理,与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大致相同,其商业模式与公司推进的服务维保业务相契合,因而在产品推广、技术研发等方面能发挥协同效应。

核电建设进度或加快 公司有望享福利

公司与无锡法兰强强联合,拥有核电工程招标核级蝶阀、球阀和核1级法兰的90%以上的订单,在核电阀门和法兰领域独霸一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有8台核电机组通过审核,意味着行业在经历2016年的核准空窗期后将迎来订单释放。目前中核集团与中广核集团在华龙一号的技术融合问题已得到解决,采用AP1000技术的三门核电1号机组正在进入装料准备阶段,有望年底或明年年初投入商运。这些预示着制约机组核准进度的一大障碍--三代核电技术的应用将被消除,核电建设进度或加快。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率先受益。

投资建议

公司是阀门细分领域龙头,我们预计2016/17/18归母净利润为0.85/1.08/1.23亿元,EPS为0.17/0.22/0.25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