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数据中心需求驱动100G光模块快速成长,中国移动加码NB-IOT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通信:DCI 与IDC 双重驱动,100G 光模块销售快速增长近日,美国光模块厂商(AAOI、OCLR、ACIA、LITE)陆续公布了最新的季报业绩, 100G 光模块业务均增长明显,并且都强调数据中心光模块需求放量成为驱动业绩增长的核心力量。AAOI 连续第9 个季度实现了数据中心业务收入的超预期增长;OCLR 预计2018 财年仍将受益于数据中心及城域网对100G 光模块的强烈需求;ACIA 尽管本季业绩因质量问题有所下滑,但仍看好数据中心互联、城域网及中国市场的成长。LITE 披露100G 产品销售带动公司数通业务收入同比上升125%。受益于数据中心需求持续旺盛,继续重点推荐中际装备。

物联网:中国移动工程招标金额达395 亿元,加速物联网商用进程。

日前,中国移动发布两则招标公告,计划采购包括395 亿元无线网络设备和15.6 亿元勘察服务以及111 万面基站天线的采购,标志着其窄带物联网技术开始进入大规模网络建设阶段。预计中国移动17-18 年将追加340 万以上FDD-LTE 基站的建设,考虑到17 年初规划的29 万个扩容和新增覆盖基站,预计中国移动17 年在网络上的投资将于16 年持平,甚至略有增长。重点推荐中兴通讯(核心主设备厂商)、关注通宇通讯(天线龙头厂商)。窄带物联网技术将率先应用在表计市场(水表、气表)和共享单车市场。重点关注三川智慧、金卡智能和新天科技等。

而随着 NB-IoT 大规模组网完成,物联网行业有望进入爆发期,推动通信模组和终端市场发展。重点关注广和通(物联网模组核心厂商)。

运营商:中国电信启动100G OTN/DWDM 设备招标,持续推进"端口加量、设备加码"的100G 网络发展策略中国电信2017 年100G DWDM/OTN 设备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扩容部分的项目已启动采购。我们判断,5G 到来之前,运营商在光通信、尤其是100G 光网络、光设备、光模块领域的投资或将不断加码。光设备重点推荐中兴通讯,关注烽火通信;光模块重点推荐光迅科技,关注新易盛、天孚通信;光器件重点关注Neophotonics、Oclaro、Acacia。

8 月投资组合:中兴通讯、中际装备、紫光股份、宜通世纪 、海能达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估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