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七月社消增速符合预期,黄金珠宝板块存在投资契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 年7 月社消总额同比增长10.4%,增速环比下降0.6 个百分点。

8 月14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社消数据:2017 年7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96 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6 月下降0.6 个百分点。

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额为1.20 万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6 月下降1.6 个百分点。1-7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0.20 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升0.1 个百分点。社消增速符合预期。

超市行业相关类别中,饮料和粮油食品类销售额保持两位数增速。

7 月,全国CPI 当月同比增速为1.4%,增速比6 月下降0.1 个百分点。

全国食品CPI 当月同比增速为-1.1%,降幅比6 月收窄0.1 个百分点。7月,超市行业相关类别中,饮料和粮油食品保持两位数增速。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0.7%,增速较6 月份下降0.2 个百分点。饮料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2.5%,增速较6 月份上升1.9 个百分点。日用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7.1%,增速较6 月份下降4.1 个百分点。

百货行业相关类别中,化妆品和纺织服装类零售额增速放缓。

7 月,百货行业相关类别中,纺织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6.4%,增速较6 月份下降0.9 个百分点。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2.7%,增速较6月份下降4.3 个百分点,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6 月份电商促销幅度较大。

黄金珠宝行业受益于金银珠宝类零售额的突出表现。

金银珠宝类零售额7 月增速继续放缓,2017 年前7 个月整体表现突出。7 月,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6%,增速较6 月份下降3.7 个百分点。1-7 月,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升8.7 个百分点,增速提升的幅度在15 个类别中排名第2,仅次于石油类。

专业零售行业相关类别中,家用电器类零售额保持两位数增速。

7 月家用电器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3.1%,增速较6 月份下降0.2 个百分点。1-7 月家用电器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0.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升2.9个百分点。通讯器材类零售额同比增长7.9%,增速较6 月份下降10.6 个百分点,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6 月份电商促销幅度较大。

黄金珠宝板块存在投资契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仍为首选。

近期的边境纠纷及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有利于黄金珠宝股的回暖。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短期有交易性反弹机会,而黄金珠宝行业去年的低基数也有利于今年收入端的平缓复苏。国内CPI 数据短期较弱,不利于零售行业的整体回暖,尤其是对CPI 敏感性较大的超市,超市的同店增速或受较低CPI 的牵制。整体我们认为三季度行业情况有改善,但无惊喜,因此龙头企业仍为首选。我们建议关注:老凤祥、天虹股份、永辉超市、首商股份、友阿股份和友好集团。

风险分析: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