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点评:淡季不淡,行稳致远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乘用车结构性走强,销量呈月度环比持续向上态势。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4.4万辆,同比增长49.5%;环比提高2.5%,保持月度环比持续向上态势。新能源乘用车的销售结构出现变化,纯电SUV和插混SUV增长迅速。7月份,纯电动SUV销量3572辆,同比增长100%;插混SUV销量7673辆,同比增长153%。插电混动同比增速14%,较纯电动差距缩小。目前新能源乘用车的增量市场仍然在京沪市场的牌照红利和经济型电动车市场(同比增102%),增速放缓。预计下半年京沪市场增量不大,消费升级带动插电式SUV销量,未来纯电动销量突破主要在于三四线城市经济型电动车的放量。

新能源专用车加速放量,客车产销呈复苏趋势。7月新能源商用车销量1.2万辆,同比提高79.4%,环比下降23%。虽环比下降,但过万的销量远好于今年1-5月份情况,新能源商用车产销拐点已经到来,后续加速放量可期。新能源专用车产销已步入正轨,正加速放量。根据合格证口径数据,7月新能源专用车产量环比增速为68%,同比增幅高达1528%,产销加速放量中;纯电动客车同比增速达61.2%,环比基本持平,插混客车增速仍较低,期待政府公交招标带动的新能源客车放量。

7月向来为新能源汽车产销淡季,产销数据符合预期,全年70万辆销售目标大概率可以实现。经历上半年冲量之后,7月向来为汽车销售淡季。虽环比微降,但同比大幅增长,7月成为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速最快的月份。今年1-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5.1万辆,完成了今年销量目标的36%左右。下半年产销任务艰巨,月度销量目标为9万辆,将经历产销大爬坡。

预计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将上新台阶,商用车显著放量。新能源客车目录车型数量逐步累积,目录车型也基本可获得较高倍率补贴,产销正在逐步复苏。新能源客车市场已经复苏,专用车加速放量,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放量程度依赖于新能源商用车的放量程度。淡季已过,‘金九银十’的备货效应及产销放量将逐步兑现,期待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上新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