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明精机:定增询价完成,准备拔锚起航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项目瞄准工业4.0:公司于2016年4月20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06亿元,建设特种多功能智慧工厂、农用生态膜智能装备、云端大数据智慧服务平台等三个项目,全方位打造“智慧金明”,转型升级成为行业内智慧工厂方案解决供应商。

总经理大额认购彰显信心:此次增发认购中,总经理马佳圳拟认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马佳圳作为实际控制人之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主动参与定增认购,且金额庞大,体现出公司高管对转型升级的决心和信心。

我国高端薄膜产能缺口巨大,公司转型面临重大机遇: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内市场对高端薄膜的需求日益增长,工业、商业、建筑业、农业等不同应用领域都对高端膜需求很大。然而目前我国薄膜产能以中低端为主,高端薄膜产能缺口巨大,公司作为国内薄膜设备的龙头企业,果断向智能装备方向转型,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主业薄膜机械销售正在逐步回暖,公司依靠自身优势进入高端薄膜市场,有望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此次定增项目瞄准“工业4.0”,转型升级坚决果断,2017年或成为公司的重要转折点。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34元、0.44元、0.58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43倍、33倍、和2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定增项目建设不及预期;(2)高端薄膜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