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设计总院:安徽设计翘楚,四大优势+三大投入未来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资背景+资质齐全打造省内设计翘楚,成功上市未来可期:1)公司专注交通领域工程咨询业务,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借助国资背景+齐全资质,2013年在省内市占率达5.3%,翘楚地位稳固,受益安徽省十二五交通建设投资景气公司业绩稳中有升,2016年营收/净利分别为9.67/1.96亿元,同比14%/40%;2)公司毛利率维持高位,源自经验优势+员工薪酬较低,应收账款营收比较低,利润质量较高;2)上市募资旨在加强“生产+研发+营销”投入,新建生产基地,扩建规划院、设计院,新建道路扩建设计院、水运分院、海外事业部,助力公司提升生产建设能力,扩建四大研究中心助力公司提升研发能力,建设五大分公司加强营销实力,公司未来可期。

市场广阔保障空间基数,四大优势有望提升市占率:1)十二五期间我国固定投资规模复合增速达18%,其中公路/水运投资规模复合增速达9%/4%,基建投资保障工程咨询业发展;2)十三五期间,安徽交通建设总投资额达6940亿元,假设设计占比5%,预计交通建设设计规模达347亿元,公司作为省内翘楚,订单可期;3)公司作为省内资质最为齐全的工程咨询企业,多领域多专业+经验丰富+技术优势+研发实力四大优势助力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员工激励促快速发展,集团资产证券化可期:1)安徽省内全方位推进国改,《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通过整体上市、引入战投和员工持股等路径,使国企改革提速,安徽国资的资产证券化率在五年内要从2016年的40%提高到60%;年初发文再强调员工持股,国改动作频繁;2)公司2014/2015年两次增资推进国改,上市后196名员工共计持股7747万股,占总股本的23.87%,其中董事长持股170万股,占总股本的0.52%,员工激励促快速发展;3)控股股东为交通控股集团,持有公司48.63%的股份,集团是安徽省国资委作为唯一股东的国有独资公司,旗下控股公司共计49家,上市公司仅两家:皖通高速、设计总院,设计总院上市之后,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仅7%(用2016年数据计算),考虑“资产证券率提升至60%”的大目标+控股股东近年来资本运作频繁,集团资产证券化可期。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6元目标价位,对应2017/2018年PE估值分别为35/27倍,现价19.24元,还有35%的上涨空间;现价对应2017/2018年PE估值仅26/20倍,安全边际高。

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区域相对集中度高风险、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省外拓展风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通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