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投能源:火电业务及降价等影响收入,全年利润维持乐观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3.52亿元,同比下降 30.6%,实现归母净利润12.30亿元,同比下降12.0%,实现每股收益0.28元。

火电停产及水电来水偏少拉低营业收入,净利润水平略有下滑。上半年公司控股企业中,嘉阳火电由于煤价上涨而全年主动停产,水电田湾河公司、天彭电力由于来水偏少且销售电价下降导致公司控股企业上半年发电量 11.5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5.5%,拉低公司总体营业收入。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30亿元,同比下降12.0%,利润水平下降主要系雅砻江公司投资收益下降(同比下降13.6%)及田湾河公司电量电价双降所致。

雅砻江二季度发电量下降较多,全年仍保持乐观预期。雅砻江第二季度发电量水平下降较多(发电量128.5亿千瓦时,-7.1%),但电价稳住略有提升(0.267元,+0.3%),较第一季度发电量有所降低,电价略低。雅砻江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12.24亿元,占公司盈利水平最主要部分,利润波动对公司影响显著。上半年雅砻江实现收入68.95亿元(-5.4%),净利润25.52亿元(-13.4%),利润下滑较收入明显我们认为主要系输送至重庆、四川等电价下调让利等因素所致,但目前看库容水平保持高位或有新高可能,三季度后进入丰水期全年有望保持较高盈利能力,维持乐观预期。目前雅砻江下游1470万千瓦水电站已全部开发完毕,中游装机约1200万千瓦,两河口和杨房沟水电站已开工建设,其他水电站有序推进,预计2019年有望首投,2021年前后完全投产装机有望翻倍,带动公司业绩再次腾飞。

售电业务积极布局,开拓新增利润点。公司作为川渝电网中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之一,积极应电力市场改革趋势,入股川投售电公司,争取计划外电量等培育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集团资产优质,或存在资产整合可能性。公司是川投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自2000年川投集团成为大股东以来公司得到集团的大力支持,先后注入了嘉阳电力、二滩水电、川投电力等资产,促进了公司业绩和规模快速增长。目前集团拥有康定水电、川南发电、川投气电、华西牙科等众多优质项目,存在资产整合可能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80元、0.82元、0.84元,对应PE 分别为12.4倍、12.2倍和11.9倍。目前公司PE 估值较低处于历史较低位,PB 估值合理,股息率在大类水电资产中名列前茅,近年持续增高,长期业绩在2021年前后存在爆发点。同时,电改推进后公司作为清洁能源龙头企业有望受益,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水电消纳不良风险、电价下滑风险、电站建设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