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讯飞:行业应用加速落地、大投入布局大未来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中报:上半年营收 21亿,同比增长 43.8%;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滑58.1%(扣非净利润7887万、同比下滑10.9%)。预告1-9月归母净利润1.4-2.8亿元,同比下滑0~50%。

投资要点:

上半年营收和毛利快速增长,研发和营销投入加大,以及非经常损益变动影响利润水平。上半年毛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47%(增加约3.3亿元)。由于公司在人工智能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渠道建设和布局,营业费用4.14亿、同比增长66%,管理费用4.97亿元,同比增长57%,营业和管理费用合计增加3.45亿元,已经超过增加的毛利润;其中研发费用化支出及资本化摊销3.58亿元,同比增长64%。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2016年收购讯飞皆成部分股权,去年同期确认投资收益1.17亿元,本期投资收益大幅减少。

公司坚持“平台+赛道”战略,推动行业应用加速落地。公司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以及结合领域均取得显著成果,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常识推理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在客服、教育、司法、医疗和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的各条赛道上,通过整合“核心技术+行业数据+行业与家“,聚焦需求持续迭代,推动人工智能应用落地。

战略性看好人工智能,产业已经进入关键窗口期。人工智能历经六十年技术沉淀,几经起伏,得益于深度学习理论发展、计算能力提升和数据资源增长,再次迎来突破性进展;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此轮技术进步堪比互联网革命,有望再次极大的提升人类生产和组织效率。目前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已经进入关键窗口期,行业机遇必将造就一批伟大的公司。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测2017-2019年营收45.1、63.4和86.1亿元,年均增长37.5%;净利润5.1、7.3和10.2亿,每股收益0.38、0.55和0.77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暂不设定目标价格。

风险提示:技术路线、算法迭代风险、行业落地低于预期、估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