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麾下新增VIVIENNE TAM品牌,期待国内落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3700万元获得VIVIENNE TAM 品牌中国大陆所有权。

8.8晚公司发布公告,拟以3700万元收购薇薇安谭公司75%股权,该公司拥有VIVIENNE TAM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

VIVIENNE TAM品牌是美国设计师品牌,由美国华裔设计师VIVIENNETAM(谭燕玉)于1994年在美国纽约创立。该品牌呈现多元化、全品类的特点,注重中国元素和国际流行元素的融合,主要产品涉及服装、手袋、饰品(手机壳等)、香水、鞋子等,服务于注重剪裁及设计追求的高品质生活的年轻女性客群。

VIVIENNE TAM官网显示,该品牌价格带较宽,如连衣裙价位从340~705美元不等,部分礼服产品价格更高,也因此拓宽了整体覆盖的价格区间。该品牌目前在全球拥有门店33家,主要位于日本(16家)、香港(8家)、美国(3家)及东南亚,在中国大陆地区暂时没有门店。

VIVIENNE TAM:独特风格+高影响力的华裔设计师品牌。

VIVIENNE TAM 品牌优势在于东西方合璧的独特设计风格以及时尚界较高的影响力。设计师VIVIENNE TAM(谭燕玉)为亚裔、出生于广州,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后于1981年赴美、之后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

VIVIENNE TAM 品牌产品具备浓厚的东方韵味、并通过与西方文化的融合受到时尚界欢迎,影响力较高。该品牌连续多年受邀参加纽约时装周,同时VIVIENNE TAM的部分作品已被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及英国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永久收藏。

同时,VIVIENNE TAM 与多个行业知名品牌有着跨界合作,如星巴克、微信、摩托罗拉、迪士尼、文华东方酒店等,将时尚文化作为价值输出,赋予多个合作领域新的美感。

高级时装集团战略再下一城,预计年内开设第一家国内门店。

公司本次收购考虑在于:1)VIVIENNE TAM 品牌同样定位于高端女装,价位与公司现有品牌歌力思、LAUREL 等类似,客群相对一致、可帮助公司实现高端国际时装品牌市场份额的提升;2)VIVIENNE TAM 品牌是华裔设计师品牌,对中国文化和消费者需求更为了解,作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在国内实现落地推广相对更为容易;3)VIVIENNE TAM 品牌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店铺,公司可立足于多品牌集团战略、整合渠道资源帮助其进行快速落地,预计年内开设第一家店铺、明年开店速度将加快。

收购整合后该品牌将独立运营,以保留设计师理念、延续原有设计风格为主,同时公司会配备设计团队协助;供应链和营销推广由公司负责。

财务数据层面,由于本次收购的薇薇安谭公司为交易对方于2017年6月创立、目的为在中国大陆运营该品牌,目前暂未开展经营活动、暂无财务数据。由于该公司业绩来源于国内开店,预计短期对业绩贡献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