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三大运营商发力物联网方向,物联网商用化进程持续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英维克(002837)、美利云(000815)、宝信软件(600845)、中际装备(300308)、光迅科技(002281)、东信和平(002017)、永鼎股份(600105)、动力源(600405),中兴通讯(000063),亨通光电(600487)。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3.08%;沪深300指数上涨0.69%;行业跑输大盘4.77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表现大幅跑输大盘,一方面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对资本市场形成一定压力,通信板块作为弱势板块在避险情绪下资金流出明显;另一方面整个板块中报业绩承压,市场反应偏谨慎。进入2017年下半年,行业分化效应将更加明显:1、在各主要电信运营商持续增加光网络投资背景下,以亨通光电为代表的光通信板块业绩靓丽;2、5G、物联网发展继续推进,诺基亚与上海东方明珠集团合作,部署700MHz频段LTE网络,三大运营商也在物联网方向发力,相关领域发展明显加快。我们建议关注光通信、5G、物联网相关投资机会。

三大运营商发力物联网方向,物联网商用化进程持续推进。1、电信业务量继续增长。今年上半年,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0991亿元,同比增长53.5%。电信业务收入完成6454亿元,同比增长5.6%。2、阿里通信成虚商首家盈利企业。在7月19日的“2017MVNO/VAS国际虚拟运营大会”上,阿里通信总经理余鹏武表示,阿里通信虚商业务融入阿里巴巴生态圈,通过体系创新和技术产品创新,坚守实名制,摸索出一条独特的轻运营互联网模式,如今成为移动转售行业中第一家真正实现盈利的企业。3、物联网的应用在持续推进。诺基亚日前宣布,为上海东方明珠集团部署700MHz频段LTE网络。本次部署将通过一系列全新智慧城市服务对上海快速发展的前虹口工业区进行改造,诺基亚将为智慧城市和公共安全应用提供基于FDD-LTE技术的先进无线通信服务。4、三大运营商拟在物联网方向发力。物联网尤其是NB-IoT发展之迅速令人惊讶,尤其是三大运营商都有了自己的步调和速度:中国电信已经启动正式商用,并且套餐也出台,3亿补贴抛出;中国移动则计划2017年内实现全国范围内NB-IoT的全面商用;中国联通虽没有比较系统详尽的发展计划公布,但在物联网领域没止步。三大运营商大力推进物联网的发展进程必将带动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我们认为,物联网、大数据板块将持续高景气。一些具备5G、物联网研发技术实力的公司以及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公司将显著受益,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5G推进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