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关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六大重点任务发展人工智能,推动AI 规模化应用:国务院正式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出六大重点任务。一是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二是培育高端高效的智能经济,发展人工智能新兴产业;三是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四是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五是构建泛在安全高效的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强网络、大数据、高效能计算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升级;六是前瞻布局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

人工智能产业起飞在即,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关键:实施人工智能战略,加速AI 技术在各行业应用落地,必然对网络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的计算、存储、运营成本控制等诸多能力提出巨大挑战。从现有技术框架来看,“云-管-端”网络架构下,通信能力提升的诉求对光通信网络、数据中心光网络及NB-IOT 等领域带来资本开支增量支出,利好传统通信设备产业链;从全新的技术框架来看,5G、SDN/NFV等领域创新有望带来业务模式和产业链的整体升级,或为拥有较强技术壁垒的龙头公司带来中长期的受益机会。

建议积极关注智能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标的:重点推荐具有较高确定性成长机会的高速光模块标的中际装备(苏州旭创),我们认为苏州旭创作为最纯正的高端光模块标的,聚焦美国数据中心大市场,以性价比做到极致的高端设计制造能力,有望成为未来全球光模块翘楚。重点推荐5G 时代下高确定性受益标的中兴通讯,公司紧抓5G 历史机遇,在5G 领域的累计专利申请超过1500项;Massive MIMO 和有源天线是5G 关键技术,将极大地推动基站的新建和升级,在欧洲设备商增长乏力,华为市场份额渐趋饱和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借力5G 对现网软硬件的同步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议关注聚焦光通信主业的关键设备商烽火通信及深耕运营商市场、具备光芯片研发实力的光器件龙头光迅科技。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市场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