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矿业:铜戈铅锌铸骑,气吞“万锂”如虎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扩建并购双管齐下,基本金属量价齐升。

公司两大矿山扩建工程建成投产。青海锡铁山新增开采量132万吨/年,扩产后选矿能力达到282万吨/年,加上公司收购母公司旗下大梁矿业,未来铅锌矿产出将持续提升。玉龙铜矿选矿能力将达到200万吨/年,也将显著增加铜矿产出。长远来看,远期1800万吨/年项目规划将使玉龙铜矿有潜力成为国内最大的单体铜矿山。另一方面,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铜、铅、锌的需求有基本保障,鉴于全球性的矿山罢工和环保等问题,供给端的增长或将显著放缓,供需格局的优化将维持金属价格缓慢上涨的趋势。

青海盐湖锂开发从0到1,进入快速复制阶段。

青海盐湖资源丰富,锂资源储量占国内77%。2010年左右,高镁锂比盐湖提锂技术获得突破。2016年在锂价飙升背景下,青海锂业和蓝科锂业都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暴增。我们认为青海盐湖提锂已经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进入快速复制阶段,主要原因在于技术积累的量变到质变已经发生、锂价大涨后利润驱动和青海省政府的大力整合。在新能源汽车带动下,未来几年全球对锂产品的需求将保持在年均11%的增速水平。供给端虽然有比较多的项目规划,但不会大幅放量,因此锂价将缓步向下,从而为盐湖提锂的放量带来丰厚利润。在注入青海锂业100%股权和锂资源公司27%股权后,公司锂业务发展值得看好。

投资建议。

不考虑此次对大梁矿业和青海锂业的收购,预计公司2017、2018和2019年净利润分别达到8.53亿、10.59亿和11.04亿,对应PE22.4X、18.1X和17.33X。

看好未来在基本金属和锂电行业的持续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经济复苏不及预期;2)公司扩产不及预期;3)碳酸锂供给过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