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金融工作会议抑风险,持续看好大金融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非银金融板块上涨3.02%,跑赢上证综指2.88%。银行板块上涨6.08%,跑赢上证综指5.95%。银行及非银金融分别在在中信29个子行业涨幅榜中排第1、2名。本周日均交易4460亿元环比上升5.88%,截至本周五融资融券余额达到8853亿元,环比上升0.11%。22017年7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强调金融防风险、强化金融风险监管及问责、促进金融服务实体、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以及稳步推进金融对外开放。

会议提出要强化央行宏观审慎管理及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本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央行宏观审慎管理。透露出未来金融监管的协同性有望加强,规避监管套利。但考虑前期政策持续落地,且监管预期逐步明朗,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对强监管的担忧并不会很强。

会议强调重点发展直接融资,券商长期发展值得期待。本次会议强调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功能,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我们认为在确保金融防风险强监管的前提下,企业在股市债市直接融资有望得到继续鼓励。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不能把发展直接融资的受益对象仅局限在投行业务,当然对着直接融资比例的提升,投行业务优先受益,但作为门户业务,投行业务的发展将会给券商带来其他条线的业务机会,影响是综合性的。

会议强调要发挥保险行业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功能。本次会议再次强调保险保障功能,延续了保监会年初以来监管思路,推动行业朝本源发展。预计后续在养老税收递延方面会有进一步的政策配合。

本次会议提出的两大目标对银行经营环境产生利好,一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直接金融,优化间接金融,促进国有大行战略转型,发展中小和民营金融等。预计后期会有相关优惠政策出台,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和门槛,提振融资需求,利好相关重点发展中小企业客户的银行。二是防控金融风险:防范系统性风险,稳健货币政策,重点是国企降杠杆,严控地方债务增量等。提出要强化央行宏观审慎管理及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能有效消除“监管真空”“监管套利”问题。规避监管套利降低隐性风险,提振银行资产质量。

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行业龙头有望更加受益。证券行业,我们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大券商客户获取能力强,业务链条更长;保险行业,我们建议关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以及中国太平,在往保障功能为主的转型调整中,上市险企已经站在前列。银行方面建议关注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风险、险企偿付能力不足风险、资本市场大幅下跌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压力、政策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