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用无人机行业深度报告:我国无人机加速追赶,未来市场规模超千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7-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用无人机开始从传统的支援保障装备向主力作战平台转变:军用无人机经过几次局部战争的磨炼,已经从支援型装备走到了战争的前沿,成为美国、以色列、法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武器装备发展的重点之一,也是我国未来武器装备发展的重点方向。军用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且逐渐打破了先前主要用于情报、监视、侦察等任务的传统模式,开始从单纯的传感器平台向作战平台转变。

美国占据着无人机发展的制高点,引领世界无人机的发展方向:从全球军用无人机的技术水平上看,美军占据着无人机发展的制高点,军用无人机的型谱基本完备并占有大部分国际市场份额。尤其是美国捕食者、全球鹰、死神等无人机的列装以及在军事战争中的运用,充分展现了美军军用无人机的实时侦察、快速打击、直接瞄准和减少相关人员伤亡等军事技术优势。未来美军将会进一步加大对无人机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力度,使无人机系统在未来战场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我国军用无人机技术加速追赶,产学研结合的研发体系基本建立:随着军用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的地位日益突出,我军也明确将无人机作为未来装备体系的重要力量和关键装备。各军工集团、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民营企业纷纷进入无人机领域,近年来面向高空、高速、长航时的高端无人机技术攻关工作紧密开展。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军用无人机研发体系日渐成形,我国军用无人机产学研相结合的研发体系已基本建立,并已经成功研制出了多款满足不同军事需求的军用无人机,而且占据着一定份额的国际市场。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军用无人机相关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军事需求的不断拉动,我国军用无人机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2016-2025年10年间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我们看好军用无人机整机生产平台,建议关注航天电子(600879)、南洋科技(002389)和信质电机(0026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彩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