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板块大涨,势头有望持续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铁板块上涨具有较强动力

利润能持续,板块上涨就有动力

市场对钢材价格继续看好。从螺纹钢和热卷的期货也可以看出,大家对未来预期较为乐观。其中,期货螺纹钢贴水从最高的700元左右,下降到目前的基本平水状态。热卷期货贴水也仅100元左右,考虑到仓储、运输等费用,贴水将更低。

库存屡创新低,为钢材价格上涨提供了重要支撑

Mysteel统计13日35个主要城市螺纹钢略有下降,螺纹钢库存387.95万吨,较上周减少2.23万吨。33个主要城市热卷库存为220.45万吨,较上周减少5.08万吨。

下半年受环保影响,供给有望收缩

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以下简称“2+26”城市)被确定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

其中要求,在2017年冬季采暖季,相关城市钢铁拟限产50%,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这将大大限制了京津冀当地钢材产品的供应。目前,许多钢铁企业也已经做好了预案。

从PE来看,未来仍有上涨潜力的钢铁股票

7月份以来,钢铁上市公司纷纷预告了全年利润,部分企业利润成倍增长,利润增速大超预期,其中南钢股份上半年利润增速预计为690.0%,凌钢股份上半年利润预计增速601.7%,鞍钢股份上半年利润预计增速507.7%,韶钢松山上半年预计利润增速384.1%均大大超预期。

根据一季报及上半年业绩预告年化全年利润,南钢股份、*ST华菱等股票的年化静态PE仍然处于较低水平,有上涨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