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水务:快速成长的综合环保企业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罗璐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速成长的城市综合环境服务商。云南水务2011 年成立,2015 年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首先进入水务市场,是云南省内领先的水务企业,其后把握固废领域的潜在发展机遇,调整定位为城市综合环境服务商,加大固废板块资源投放。目前公司业务覆盖污水处理、供水、固废处理、建造及设备销售等。公司业务于云南省起家,已布局山东、江苏、浙江、新疆黑龙江等17 个省份,辐射全国,并覆盖泰国、印尼等海外市场。公司业务快速成长,2014-16 年,收入CAGR为61.4%,净利润CAGR达48.5%。

独特股东背景整合国企民企优势。公司两大控股股东云南省水务及碧水源分别持有公司30%及24%权益。第一大股东云南省水务,是云南城投全资附属公司。云南城投资产过千亿,隶属云南省国资委,主营城市开发及城镇水务,云南水务是其城镇水务板块下唯一上市平台。第二大股东碧水源是A 股上市公司,市值超500 亿,从事污水处理设施建造运营及设备销售,是一家有超过350 项专利的高科技企业。云南水务具备独特股东背景优势,得到国企云南城投的支持,与地方政府沟通能力强,并引入碧水源先进的膜技术处理能力。

水务业务项目拓展能力强。上市后公司通过并购及招投标的方式实现了水务业务项目快速拓展。2016 年底,公司水务项目总计149 个(包括O&M 项目25 个),设计处理规模424.4 万吨/日,是上市时处理规模的2.7 倍, 其中污水处理项目84 个,规模243.4 万吨/日;供水项目40 个,规模157.1 万吨/日。据我们统计至6 月底,公司水务项目处理规模再增至490 万吨日。公司已成长为水务行业具备领先优势的企业,在云南省外的山东、江苏、新疆、安徽等省份已实现快速布局。公司于3 月完成Galaxy Newspring PTE 全部股权收购,GNS 处理规模达154 万吨/日,其中已投运92 万吨日,对公司体量提升贡献大,且云南水务接手后加强与项目所在地政府沟通,提标扩建及提升水费等,具潜在盈利提升空间。另外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取得环境治理等PPP 项目,包括大理洱海入湖河道治理、玉溪金水河黑臭水体治理、建水“一水两污”、福建罗源水资源综合利用、贵州仁怀出水流域盐津湖综合治理等PPP 项目,总投资约70 亿元。项目快速拓展为公司未来盈利释放奠定基础。

加速拓展固废业务,重点布局危废子行业。公司定位调整为城市综合环境服务商,加速固废业务的拓展。至2016 年底,公司已取得固废项目7 个, 处理能力98.5 万吨/年,其中危废项目4 个。我们认为固废将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板块,未来1~2 年处理规模预计每年增长15%以上。危废行业处于供不应求的发展期,毛利率高,现金回流快,公司预期将把握机遇加速危废子行业的布局。公司固废业务也已布局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市场预期未来会持续把握海外市场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2016 年收入28.7 亿元RMB,净利润为3.88 亿元RMB。我们初步估计,2017 年公司业绩预计增长3 成。目前市值43.4 亿港币对应2017 年PE7.5 倍,在港股上市环保股中属于偏低,公司项目扩张块, 随进入运营期项目增多,股价具备上行空间。

风险提示:国内资金面紧平衡的环境下,公司财务负担的提升;贸易及其他应收账款减值风险;并购项目整合进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