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凤鸣:受益于涤纶长丝去库存和下游回暖,业绩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中报业绩预增,预计中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5亿-5.6亿之间,同比增加274%-319%左右。

公司是涤纶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目前具有269万吨涤纶长丝产能,其中POY产能211万吨,FDY产能42万吨,DTY产能16万吨。公司募投项目为中维化纤4万吨超细扁平纤维项目和湖州中石45万吨功能性纤维项目,其中中维化纤4万吨超细扁平纤维项目用自产POY加工成DTY,已经于2016年4月完成,湖州中石45万吨功能性纤维项目为扩能项目,将分别增加POY、FDY产能29.6万吨、15.4万吨。未来公司总产能将会达到314万吨,其中POY产能240.6万吨、FDY产能57.4万吨、DTY产能16万吨。

涤纶长丝去库存明显和下游回暖带来业绩回升。第二季度开始,涤纶长丝进入去库存阶段。在二季度末,江浙织机的涤纶POY、FDY、DTY的库存天数分别为6天、4天、17.5天,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我们观察柯桥纺织总景气指数的12种纺织面料(纯棉、纯麻、涤纶、涤棉、涤毛、涤粘、涤锦、涤氨、粘胶、粘毛、麻粘、锦棉)的总景气指数,发现最近一个季度以来,与涤纶有关的景气指数均好于去年同期水平。另外,纺织服装行业中期预告显示行业复苏,纺织品产量增加,内销市场表现良好。化纤下游的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有45家,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增长有27家,继续盈利和扭亏有7家,业绩下降9家,不确定1家,行业出现复苏。其中,纺织板块延续2016年的高景气度,2017年随着海外经济的复苏,下游订单增长更为确定,业绩增长略超预期,比如华孚色纺预告增长30%-60%,新野纺织预告增长30%-50%。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今年前5个月,国内布累计产量208亿米,同比增长4.2%,纱累计产量1657.7万吨,同比增长4.7%,纺织品的产量均出现增加。与其相对应的是内销市场的平稳表现。今年1月、3月、4月、5月,国内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当月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7.8%、3.1%、5.5%、4.1%。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73元、1.88元、2.13元。目前化纤制造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为29倍PE(TTM),考虑到公司作为涤纶长丝企业,将受益于行业回暖,给予公司43.24元的目标价,对应2018年23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下行的风险、项目投产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