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看好行业龙头白马,持续关注中报业绩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总体看来,上周医药生物版块下跌1.83%,跑输沪深300指数3.12%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3.06个百分点。纵观2017年初以来行情,医药版块走势较弱,持续跑输大盘;横向来看,上周医药版块涨幅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15,版块整体估值为38.56倍,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8。子版块方面,所有子版块均下跌,其中医疗服务跌幅最小,下跌1.16%,医疗器械版块跌幅最大,下跌3.45%;估值方面,医疗服务与医疗器械版块估值最高,分别为74.69与53.66,医药商业与中药版块估值最低.分别为30.25与32.42。

行业新闻摘要:广东省两票制实施方案出台,目前已经有27地出台了两票制实施方案(试行),各省方案基本向国家版两票制意见靠拢,但也存在其个性化考量,2017下半年将成为两票制全面执行的关键阶段;2017上半年药品注册申请持续上升,现已基本消除了药品注册申请积压,药审改革成效显著;诺华CAR-T疗法获FDA专家一致推荐批准上市,CTL-019将大概率成为全球首个获批上市的CRA-T疗法,中国市场值得期待。

投资策略:上周医药版块行情不容乐观,主要系部分公司中报业绩不达预期所致,因此我们建议持续关注中报业绩,并注意规避业绩风险较大的公司。

医药版块从年初以来回调明显,目前已具备较高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进行布局。投资策略上,我们持续建议投资者配置行业龙头以及增速与估值匹配的白马股。处方药版块中,一致性评价、优先审评等政策利好将助力兼备品种与渠道优势的公司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张,重点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并且估值合理的龙头白马,推荐关注济川药业.丽珠集团.华东医药;医药商业版块中,我们坚持行业业态重组持续加速,强者恒强的逻辑,推荐关注业绩增长稳定并且估值合理的全国性龙头上海医药,以及连锁药店龙头益丰药房;医疗器械版块中,我们持续看好优质个股,推荐关注医疗器械龙头乐普医疗。

风险提示:部分公司中报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政策风险、市场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