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信息:龙头或乘小微东风,业绩腾飞有望持续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对航天信息进行了调研。公司是金税产业龙头,占据了近70%的市场份额。公司未来将调整产业结构,形成金税、金融科技和物联网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产业格局。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4.87亿,同比增长32.7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7.33%。由于营改增已近尾声,我们预测今年金税盘销量与去年略减,预计在330万套左右。

调价或成放量讯号,小微落地概率提升。发改委今年7月4日下发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服务的调价通知,公司主营产品金税盘零售价和设备服务费均有不同幅度下调。短期来看,公司预计此次价格调整将影响17年营业收入约4亿元,我们预测对公司2017年总营收的影响在1.6%以内。长期来看,调价政策或是国家为2018年起征点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入增值税体系保驾护航,此次调价或成国税局为2018年起征点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接入增值税税控设备的明显信号。小微企业一旦接入,税控行将迎来新轮的增量爆发小微企业一旦接入,税控行将迎来新轮的增量爆发小微企业一旦接入,税控行将迎来新轮的增量爆发小微企业一旦接入,税控行将迎来新轮的增量爆发。

电子发票强强联手,领跑市场公司忙卡位。公司与京东合作密切,2016年共同设立大象慧云公司,在电子发票领域融合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京东的运营经验。大象慧云拥有腾讯、金蝶、大账房、优识云创等有力的合作伙伴,目前已加入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公司电子发票已率先覆盖全国36个省直辖市,开出电子发票超11亿,服务企业达1000万户,市占率高达70%,多点卡位成绩显著。

内生外延齐发力,物联网+金融支付蒸蒸日盛。公司在物联网产业内生专注研发,拥有RFID实验室和博士后流动站,在RFID领域综合实力强劲。同时公司在金融支付行业进行外延密集布局,先后收购金融IC卡和POS机领域公司,16年并购德利多富WINCOR公司的中国业务,金融科技产业链布局基本完成。16年公司金融支付业务规模和用户覆盖都有显著提升,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速为15.04%,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15.77%,EPS分别为0.88元、1.10元、1.28元,对应的PE分别为21倍、17倍、14倍。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为2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起征点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纳入增值税系统或延迟或推行受阻;电子发票落地或不达预期;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后续业务或推进乏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