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泰生物:业绩略超预期,四联苗呈高速增长态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7亿元,同比+128.7%;归母净利润7054.7万元,同比+2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375.6万元,同比+35.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935.7万元,同比-719.2%。

业绩略超预期,四联苗呈高速增长态势。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7亿元,同比+128.7%;归母净利润7054.7万元,同比+25.8%;从单季度看,公司第二季实现收入3.3亿,同比449%,净利润4242万元,同比+800%,收入和利润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的主要原因有:1)疫苗流通改革后变为一票制,疫苗出厂高开且普遍提价,导致收入和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山东疫苗事件导致去年基数较低,同比增长显著。分产品看:1)百白破-Hib四联苗:公司独家产品,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77亿元,同比+139.8%,根据中标价275-300元测算,我们预计上半年销售近70万支,全年有望达到170万支,呈高速增长态势;2)Hib疫苗: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2亿元,同比+254.2%;3)乙肝疫苗: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41亿元,同比+138.6%。我们认为随着行业回暖和一票制推行,公司下半年业绩将有更好表现。

在研产品梯队丰富,2018-2019年将陆续上市,中长期发展动力十足。公司中报披露公司目前自主在研项目20项,合作开发和技术合作各2项,专利许可1项。从进度上看,23价肺炎多糖疫苗、四价脑膜炎多糖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苗和冻干狂犬疫苗(MRC-5)即将获批,冻干Hib、四价脑膜炎结合疫苗和甲肝灭活疫苗即将报生产。后续产品梯队中还有13价肺炎、HPV、sIPV(Vero细胞)、EV71和五联苗等重磅产品。我们认为公司短期主要靠独家的四联苗和60ug乙肝疫苗爆发,中期看独家三代狂犬疫苗(MRC-5)(技术授权自巴斯德)发力,长期看13价肺炎、五联苗等重磅产品。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短中长期均有重磅产品支撑的疫苗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6元、0.60元、0.86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率将保持60%的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公司四联苗爆发力强,在研产品梯队强大,中长期成长动力十足。考虑到生物药的估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5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出现群体性疫苗事件或导致行业收入下滑的风险;重磅产品上市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四联苗等销售上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