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日新能公司调研报告:技术领先的电力运营和EPC的承包商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甄峰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领先的电力运营和EPC的承包商:拓日新能是太阳能先驱企业,致力于要为人类创造美好环境和生活。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窗和光伏电池幕墙,太阳能电池组件和供电系统,LED照明和大型LED显示屏工程。拓日新能以前为制造业,目前已经转型成为电力的运营和EPC的承包商。

光伏行业成长迅速,拓日新能存在较强的业绩支撑:太阳能发电是国家和地方支持的一个朝阳行业,行业发展迅速,光伏发电在未来20年都将持续增长。目前公司电站营收2个亿,利润接近1个亿左右。目前,公司一共持有240MW的电站(电站业绩占了公司利润的70-80%)。今年,计划再持有90-100MW(相当于前几年工作量的70-80%),此外,公司上半年已经完成60MW的EPC(去年总共做了10MW的EPC),下半年的EPC计划仍在继续推进,业绩存在较强支撑。

资产负债率低,可低成本快速扩张:目前,公司完全实现太阳能设备自主生产,建造成本很低,可实现低成本的快速扩张;公司最近几年的资产负债率仅30%左右,远低于行业60-80%的资产负债率,财务杠杆有较大提升空间,发展后劲较强。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00亿、3.02亿、4.05亿,对应摊薄EPS分别为0.16元、0.24元、0.3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2X、18.5X、13.9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政策、政府补贴变化风险;业绩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