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保健行业重大事件快评:CAR-T首个产品上市有望,国内监管出台或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FDA肿瘤药物咨询委员会以10:0一致推荐批准诺华的CAR-T疗法CTL-019上市,CTL-019有望成为首个上市的CAR-T产品。为此我们邀请国内CAR-T领军企业科济生物总裁兼CEO李宗海先生、博生吉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官杨林先生与各位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

科济生物李教授:此次FDA一致推荐批准诺华产品上市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我们认为CAR-T作为个体化药物,工艺独特。目前国内的临床试验并不是CFDA或者CDE审批的药物临床试验,此次事件有望催化相应监管政策尽快出台。一旦临床试验方面监管政策落地,以CAR-T临床的疗效和速度,应该在上临床2-3年后可以完成产业化。

CAR-T疗法具体定价仍不清楚,希望在国内的定价是20-30万人民币。公司GPC3肝癌项目推进顺利,靶点在前期被证明肿瘤特异性高、安全性好,希望这几个月尽快申报IND。

博生吉杨教授:诺华产品10:0获批实属罕见,此次事件也有望促使国内CAR-T按照新药管理来推进,希望未来1-2年可以获得国家批准正式开展临床试验,CAR-T的国内定价同意李教授的看法,为30万人民币。博生吉去年做了很多关于CD19靶点的血液肿瘤临床试验,临床疗效很不错,考虑未来申报要求,整个体系在学习先进的产业化经验。关于CD7靶点,临床前实验已经完成,今年有望尝试临床试验。实体瘤方面的靶点是MUC1,目前MUC1-CAR-NK的临床1期结果不错,鉴于CAR-T相比于CAR-NK疗效更好,MUC1下一步重点将放在CAR-T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