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明光学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微棱镜膜销量大增,业绩成长逐步兑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日前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5145.51万元-6264.1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237.18万元,预计同比增长130%-180%,超出公司在4月份发布的业绩预告(增长80%-130%)。业绩超出之前预期的主因是公司微棱镜型反光膜的顺利投产,微棱镜型反光膜等高毛利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微棱镜膜销量大幅增长,成主要业绩增长点

公司依托现有技术平台和技术储备,积极布局锂电池软包装膜、微棱镜型反光膜及棱镜型高性能光学膜等功能性薄膜材料。其中1000万平米微棱镜膜项目于2016年四季度顺利投产,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653.91万元。公司微棱镜膜产品价格比3M公司便宜约30%,具备成本优势,产品毛利约50%,随着公司微棱镜膜产能的释放,销量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我们预计2017年微棱镜膜将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左右,成为公司主要业绩增长点。预计公司17-19年的EPS为0.19/0.26/0.35,维持“买入”评级。

锂电池软包装膜市场广阔,加快实现量产

随着新能源电池汽车、消费电子产品等下游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新产品锂电池软包装膜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于2015年募投1500万平米锂电池软包装膜项目,2016年二季度已经可以投入正常生产。公司积极开拓锂电池软包装膜市场,生产的锂电池软包装膜产品已得到锂电池行业内一定认可,目前已有订单,正进一步加快实现量产。随着公司市场拓展能力的持续提升和产能的逐步投放,预计锂电池软包装膜产品有望为公司进一步增厚业绩。

收购华威新材料,向综合性功能性膜材料企业转型

近日,公司拟以3.5亿元的价格向华威新材料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威新材料100%的股权事项已收到证监会书面核准批文。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82亿元,收购华威新材料,丰富功能性膜材料的产品种类,达到转型为综合性功能性膜材料企业的战略目标,构建新的盈利增长点。华威新材料股东承诺2017、2018年的净利润不低于3400万元、4400万元。

风险提示: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并购华威新材料后业务整合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