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重点关注板块公司中报情况及业绩超预期公司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关注板块公司中报情况。近期板块公司陆续公布中报或业绩预告,其中九华旅游已经公布2017年业绩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4亿元和59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2%和17.3%,作为板块公司首份半年报实现稳健增长。此外还有10家公司陆续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的有7家,包括*ST东海A、桂林旅游、北京文化、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宋城演艺及岭南控股;预减的是三湘印象,公司业绩主要受到地产结算周期影响,同比预减79.2%;而华天酒店则持续亏损,西安旅游在去年盈利基础上今年预计亏损600~800万元。整体看,板块公司内生业绩大多呈现稳健增长态势,部分业绩波动较大公司主要受到投资收益或非经常性损益及同比口径等因素影响。内生增长角度,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内生增长较强的桂林旅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5.3倍)。当前阶段我们建议继续积极布局板块,迎接暑期旺季行情,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九华旅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44亿元,同比增12.22%,归母净利润5954万元,同比增17.28%;宋城演艺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5亿元~5.6亿元区间,同比增15%~30%;凯撒旅游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1.2亿元~1.4亿元,同比增111%~146%;岭南控股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区间7700万元~8300万元,同比增262%~290%;桂林旅游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900万元,同比增约527%;腾邦国际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区间1.5亿元~1.7亿元,同比增90%~120%;华天酒店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1亿元~90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8700万元;西安旅游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800万元~600万元,去年同期盈利370万元;众信旅游终止实施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张家界定增项目完成,募资8.66亿元投资大庸古城(南门口特色街区)项目;大连圣亚终止定增;北京文化拟参投电影《英雄本色4》。

新三板公司,阳光影业、笛女传媒拟挂牌新三板。阳光影业主营营销策划整合服务及影视剧制作与投资,2015年、2016年营业收入为1025.64万元、1250.68万元。笛女传媒主营影视产品的策划、投资、制作及发行,2015年度、2016年1月-8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13亿元、5507.6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574.60万元、3014.45万元。

重点个股推荐: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催化剂、安全边际高或具备转型预期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峨眉山(人事变动为公司带来经营改善和外延发展预期)、中国国旅(规模效应渐显&与日上中国的合作协同)、黄山旅游(内生和外延同时变化)、宋城演艺(龙头白马)及桂林旅游(业绩改善&转型预期)和丽江旅游(关注股权结构变化)。

行情回顾:餐饮旅游板块周跌0.96%,跌幅17/29(中信行业指数);年初至7月14日餐饮旅游板块跌6.63%,跌幅10/29(中信行业指数)。上周板块6只个股上涨,23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个股包括中国国旅(+4.32%),腾邦国际(+3.78%),峨眉山A(+1.61%)。跌幅较大个股包括大连圣亚(-7.40%)、宋城演艺(-6.55%)和九华旅游(-6.13%)。

重点资讯:万达拟出售76个酒店项目,由融创接盘;马云的“五新”+“五个全球”释放信号,旅游成阿里下一个风口;云南将投资2000亿用3年打造105个特色小镇;国家旅游局:政策拉动冰雪旅游释放全新活力;挂牌新三板不足半年,陕西旅游启动IPO;要做酒店业的H&M,希尔顿计划2019年前开出200家Tru;2016年国际邮轮旅客增长79%,成水运经济新增长点。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